飯店寫「中國台灣」最重可停業 觀光局:不得玷辱國家榮譽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網友爆料,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的Wifi 網頁設定選項中,將我國國號改為「中國台灣」,還掛上五星旗,遭眾多網友憤怒洗版負評。後續也有網友加碼發現,全台不只一家星級飯店在簡體中文版的網頁中,直接使用「中國台灣」。觀光局表示,將要求業者遵守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不得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等違法情事。

▲▼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Google評論網頁)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爆出國籍爭議風波!網友截圖表示「原來台灣是五星旗?」(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昨日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爆出國籍爭議後,有網友發現其實不只一家飯店的網頁,都直接使用「中國台灣」,特別是切換成簡體中文的網頁都是如此,包括台北西華飯店、永安棧酒店、福君海悅酒店、台中富王大飯店、高雄市漢華酒店..等,讓網友感嘆「真的太沒骨氣」「沒國格」。

▲▼  不只一家五星飯店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不只一家飯店用「中國台灣」,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  不只一家五星飯店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  不只一家五星飯店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觀光局表示,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雖加盟國際連鎖品牌,仍為新北市政府管轄之一般旅館,目前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已派員查明,並將依法續處。觀光旅館或旅館業設立及營運,均應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等相關規定辦理。業者雖為因應市場競爭,加入國際連鎖飯店品牌,吸引國際旅客來台,但無論與國際連鎖品牌進行何種商業合作模式,既已取得新北市政府一般旅館營業執照,仍應遵守我國法規規定。

觀光局表示,目前會要求縣市政府去了解所轄飯店的狀況,並要求業者應遵守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不得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等違法情事。

根據「觀光發展條例」第53條,觀光旅館業、旅館業、旅行業等,若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可定期停止營業或廢止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