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都市小泰山」攀樹活動 認識樹木有意思

▲30名6-12歲的孩童參加「都市小泰山」攀樹活動。

▲30名6-12歲的孩童參加「都市小泰山」攀樹活動。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今(10)日出席「都市小泰山」攀樹活動,現場由國際樹藝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ISA)認證攀樹師廖偉健教學攀樹,並帶領30名6-12歲的孩童認識樹木、閉上眼睛觸摸樹木,並手工製作樹木祝福卡,一起放下3C產品,從玩樂中進行環境教育札根工作。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現代孩童接觸3C產品的頻率高,不僅佔去了孩童接觸自然、探索學習的機會,也減少了孩童運用視覺以外感官探索事物的頻率,希望藉由攀樹活動,讓孩童體驗並留下攀樹的美好回憶,潛移默化守護環境的熱忱。林智堅市長也強調樹木保留保護的重要性,除了庇蔭環境,也留給下一代健康的環境。

廖偉健攀樹師表示,為顧及孩童安全,每位攀樹孩童皆穿戴專業攀樹用具,並在專人帶領下,學習安全攀樹的技巧,此種攀樹技巧一開始是為了確保高空修樹作業的人員安全,每位攀樹師都必須接受專業課程及訓練,器材及繩具全數經過專業安全性測試,可以承受2噸以上的重量。如果不熟悉攀樹技巧及設備,千萬不要自行採買設備嘗試攀樹。

今年12歲的藍紹庭小朋友由藍媽媽幫忙報名,他很高興爸媽送給特別的生日賀禮「 攀樹活動」,他說,帶著期待雀躍的心情,透過專業攀樹師的指導,成功攀爬到半空中,看到不同的地面、樹木與天空,連風的聲音聽起來都不太一樣。 藍媽媽表示,很高興市府辦理這麼獨特的活動,讓小朋友可以放下手中的3C產品,來親近大自然,了解生態保育愛地球的重要。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環保局與梧桐基金會合作策畫「都市小泰山」攀樹活動,活動一開放報名就爆滿,顯示都市人對於此類自然活動的需求性,未來會持續努力辦理,並結合環境教育,讓孩童能透過攀樹,轉換視野,近距離觀察樹上、樹下的生態,習慣與自然接觸,進而培養對待自然的正確觀念。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比起坐在教室中聽環境教育課,戶外的環境教育會更有啟發性。透過專人引導,讓孩童在大自然中自由探索學習,才能擺脫現行教育被動式的學習方法,改為孩童主動學習,環境教育才能真正落實到生活之中。今日攀樹活動多位里長到場為小朋友扮演的「都市小泰山」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