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涉及操縱大選 南韓改組為「網路作戰司令部」

▲▼圖為南韓空軍訓練,非文中的網路作戰司令部。(圖/翻攝自Facebook/南韓國防部)

▲圖為南韓空軍訓練,非文中的網路作戰司令部。(圖/翻攝自Facebook/南韓國防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經重組了網路安全主管部門並更名為「網路作戰司令部」,將徹底放棄原先的網路心理戰職能,旨在專注發展網路作戰。

據《韓聯社》報導,原「網路司令部」的網路心理戰團曾在2012年南韓大選期間非法操縱網路輿論,形象大受打擊。此次組織改編是為了重塑形象,並恢復國民的信任及加強網路能力。改編後的網路作戰司令部仍直屬於南韓國防部,並受聯合參謀本部議長的指揮。

網路作戰司令部不同於前,為了加強對網路實況的認知、情報和作戰功能,增設了作戰中心針對網路狀況的識別和管理,並編制了具體任務作戰團於情報收集、執行作戰任務。

南韓國防部有關人士則表示,目前許多國家都有加強投資發展網路的計畫,韓軍也將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拓展隊伍,吸引網路專長人才加入。未來網路作戰也將同陸海空作戰一樣,確立軍事作戰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