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飯店網頁現「中國台灣」 業者喊冤:技術廠商擅自更改

西華飯店的網頁標示「中國台灣」,但目前該網頁已拿掉。(圖/翻攝自西華飯店官網)

▲西華飯店的網頁標示「中國台灣」,但目前該網頁已拿掉。(圖/翻攝自西華飯店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萬豪集團旗下的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遭爆WiFi設定出現「中國台灣」選項。不過,有網友再爆料,包括台北西華飯店、永安棧酒店、福君海悅酒店、台中富王大飯店、高雄市漢華酒店等的簡體中文版網頁也出現「中國台灣」;西華飯店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喊冤,技術廠商擅自更改,事先並不知情。

PTT網友指出,在簡體網頁上標示「中國台灣」的還有宜蘭蘇澳大飯店共6家,這讓不少在底下留言「1顆星確定」、「真的有夠扯」、「一直都玩假的啊,認真就輸了」、「要查旅館業的水表只有地方政府可以查」、「感謝原po舉報」、「全部都列出來罰一罰」。

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者,得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待相關主管機關查證若屬實,就可以法裁罰。

▼漢華酒店也標示「中國台灣」,但目前已經撤除。(圖/翻攝自漢華酒店官網)

▲▼漢華酒店在             。(圖/翻攝自漢華酒店官網)

不過,可能是受到輿論影響,《ETtoday新聞雲》注意到目前上述的飯店都在5點前把簡體版網頁拿掉,現在已經看不到頁面出現「中國台灣」的字眼。台北西華飯店公關陳小姐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由於官網是委外第3方技術廠商製作,他們擅自將網頁呈現「中國台灣」,我們事先也不知情,目前已將錯誤的部分撤除。」

據了解,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被發現WiFi設定出現「中國台灣」,還直接掛上五星旗,讓許多人憤而集體在Google評論留下負評。在被網友負評洗剩1顆星後,趕緊在臉書發布聲明。文章說,「服務、設備乃至對外文宣,都必須遵照國際品牌的規範,飯店無法自行決定更改,我們已向集團相關部門反應與建議,將於第一時間向大眾說明,飯店正於試營運階段,虛心接受所有旅客的建議與盡力改善,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部分事件,而抹滅我們用心服務的努力。」

關於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事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文表示,「萬豪又出事了,這次我們挺它」。網友也紛紛聲援,「好樣的,挺萬豪!台灣是中國領土,就應當將稱呼中國台灣」、「改的很對啊,先不論他要在中國營業,就說台灣這家,沒有大陸觀光客,台灣能給他帶來多少盈利?用腳趾想都知道站誰啦」。

▼富王飯店官網也可見,但目前已經撤除。(圖/翻攝自富王飯店網頁)

▲▼  不只一家五星飯店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