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自由車/挑戰東京奧運起點 黃亭茵曾想退休

黃亭茵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冠軍。(圖/中華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亭茵。(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已是第三次參加亞運的自由車好手黃亭茵,長期因傷所困,一度有退役的打算,但藉著亞錦賽取得亞運資格的情況下,情況有了轉變,雅加達─巨港亞運可能成為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中繼點。

黃亭茵有椎間盤突出的困擾,此症狀無法治癒,只能長期追蹤控制,在取得亞運資格之前,曾一度考慮退役,因為身體長期疲勞,加上年紀增長狀況也無法像過去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身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很快進入狀況。」黃亭茵說,椎間盤突出的影響下,練車不至於疼痛,但很容易騎到沒力,車感很容易消失,「我又最討厭騎車騎到車感消失。」

今年2月黃亭茵先在亞錦賽公路個人計時賽銀牌,取得亞運資格,相隔2天再於公路賽拿到銀牌,獲得第二張亞運門票,結束在緬甸的亞錦賽公路賽後,又馬不停蹄飛大馬出征場地亞錦賽。

結果她再度於3公里個人追逐賽以及個人全能賽告捷,一共取得4個亞運項目參賽權,「那時我想的是我盡力去拚,沒想到會陸續拚到亞運資格。」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黃亭茵。(圖/中華民國騎士協會提供)

因為單純喜歡騎車而踏上車手之路,黃亭茵從不把成績擺第一位,只求自己在比賽中有盡情發揮的機會,只是傷勢加上年紀,也覺得該保護好自己身體。

其實黃亭茵只打算把退休計畫延後,原本亞運結束就要退,結果教練告訴她,東京奧運的參賽辦法改變,今年10月起開始採計,1年後停止採計成績,應該試試看機會。

「這樣代表我亞運後沒有太多休息機會,可是目前我覺得,如果還有能力,為何不繼續。」黃亭茵說,東京奧運的確是目標之一,但她仍以身體健康為前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