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日本備戰奧運派主力 威脅南韓第二名位置

▲2018雅加達亞運南韓出征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雅加達亞運南韓出征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隊在亞運會上獎牌榜第一名的位置都難以撼動,而自1994年廣州亞運日本以一枚金牌的差距擊敗南韓拿下獎牌榜第二名之後,後來歷屆的亞運會都是由南韓排在獎牌榜第二的位置。但是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能領先日本的部分原因是由於日本隊會分散一些菁英參加各項目的世界盃錦標賽,所以都不會在亞運派出最佳陣容。

日本隊取得2020奧運會的主辦權,所以這次為了兩年後的賽事,派出比以往更加強大的陣容。在7日韓國的出征儀式上喊出要奪65金的目標,但是以前幾屆賽會南韓都有拿超過70面金牌的成績來看,這麼保守的目標設定就是考慮到日本隊這次的陣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仁川亞運南韓以79金71銀84銅排名第二,而日本則是以47金76銀77銅排名第三。日本隊這次在柔道、保齡球、女排及手球等項目都派出更好的陣容,再加上日本隊在田徑及游泳的強大實力之下,兩國的獎牌數差距可能會在這屆賽會縮小,日本甚至有機會挑戰第二名。

▲▼日本游泳好手,池江璃花子(Rikako Ike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游泳是日本的金牌主要來源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