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鬥爭?遭爆曾支持一國兩制 高嘉瑜斥:假新聞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高嘉瑜議員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嘉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每逢選舉候選人過去的言行總會被放大檢視。近來遭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點名退黨的議員高嘉瑜,16年前赴大陸深圳參加兩岸關係論壇時的發言再被翻出,根據中新社報導,當時還是學生身分的高嘉瑜竟然贊同一國兩制。對此,高嘉瑜10日受訪直言,「這事情其實是一個假新聞」,當時因為論文被沒收而集體退席,根本沒有接受任何的採訪。

高嘉瑜表示,該事件在過去選議員時也曾被拿出來討論,沒想到這次因為選舉又被拿出來舊案重提;她解釋,該新聞報導是假新聞,當時她還是台大學生會長,當年抱著一股熱忱認為有機會跟中國去做學術上的交流,「當時被邀請的時候,帶著我們的論文要去宣揚台灣的民主理念跟價值,沒想到當時研討會還沒開始前,我們的論文都被沒收然後不准我們發表,當時我們是集體退席抗議,根本沒有接受任何的採訪。」

「這樣的新聞出來是中國官方媒體,可能是拿我們來做一個樣板宣傳,當時我們也非常錯愕。」高嘉瑜說,中國做假新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件事情過了這麼久現在被拿出來這樣炒作,「我覺得說反正選舉,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這也不太像是我會說出口的話,我覺得大家應該會有判斷的能力。」

高嘉瑜強調,這事情以前就討論過,強調報導中「一國兩制不失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好選擇」的說詞,自己從來沒有說過,「當然是從來沒有,根本不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