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照賠 除非買錯時間點or太早宣布

▲▼桃園機場,出國,登機證,廉價航空。(圖/記者李蕙璇攝)

▲民眾出國相關旅平險理賠最多的就是班機延誤等部分。(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航空機師醞釀罷工消息傳出,民眾擔憂是否會臨時沒飛機可搭,影響既定出國行程。民眾如果在出發前已購買旅遊不便險,碰到機師罷工停飛還是可以獲得理賠,但若報到前已確定延誤或取消的話,通常非屬理賠範圍內。

如果民眾是在發生機師罷工後才買相關旅遊險,保險公司通常只能理賠「行李延誤」項目,而無法用「旅程延誤」項目加以理賠。

和泰產險表示,遇到類似狀況除了向航空公司及旅行社詢問相關應變措施外,如果有投保旅遊不便險,只要符合保單條款約定,也是會獲得理賠。

以和泰產險的為例,民眾從台灣出發的話,在行程延誤補償部分,通常延遲6小時即可啟動保單理賠。班機延誤或取消的部分,通常延遲達4小時即可啟動保單理賠,但若報到前已確定延誤或取消則不理賠。行程更改部分,有的保險條款僅限定於被保險人在海外旅行期間才可以獲得理賠。

如果是從國外返回台灣的話,行程延誤補償、班機延誤或取消的計算理賠門檻的時間點,與從台灣出發的理賠規定略同,但在行程更改部分,通常交通及住宿費用可以從保額內實支實付。

若以明台產險網路投保的商品來說,班機延誤起飛或延誤降落達3小時以上者,每滿3小時理賠3,000元,最高6,000元為限。所預定的轉接班機因前班班機延誤起飛或延誤降落所致之失接,於3小時內無其他班機可供其轉接者,理賠3,000元。須更改預定旅程而增加的交通或住宿費用,實支實付最高新台幣10,000元。

明台產險強調,如果保戶人還在台灣的話,只要已經出關就會按照條款理賠,保險公司也會幫保戶計算選擇較高的理賠金給付給保戶。

延伸閱讀

►春節保險公司不打烊 一張表掌握產壽險緊急聯絡方式

►春節出國旅遊夯 教你機場買對旅平險省錢又有高保障

►祭出「帝王條款」索退全部保費 法官多一面倒判壽險公司慘敗

►人情保單惹禍!3家人壽被控索賠3千萬 業務員是老婆妹妹女兒

►8個月身孕出國玩緊急剖腹生產 旅平險非必要手術拒賠有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