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祭「銀行或外匯貿易制裁」 俄警告:同等於經濟宣戰!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8日時宣布,將會就俄國因「神經毒劑」一案違反國際法,於22日時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對此,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警告美國,任何對於俄國銀行業務或是貨幣貿易的相關制裁,都會被視為「經濟戰爭的宣言」,俄國將會對其進行必要的報復。

根據外媒報導,梅德韋傑夫在前往堪察加地區視察的路上時,回應美國先前的制裁說法,「俄羅斯長期以來一直受到經濟制裁的壓力,但是從來沒有屈服過,儘管美國跟其他盟國聯合起來,想要削弱俄國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但是『甚麼都沒有改變』。」

梅德韋傑夫指出,美國希望能將自己的液化天然氣銷售到非洲大陸,所以俄國銷往歐洲的天然氣變成了目標,這是一項目的為扼殺俄國能力的非市場反競爭行為;美國在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情況下,同時對中國徵收關稅,「中國人顯然不喜歡這樣的作法,而我們的目標則是要抵制這些措施」。

美國國務院在8日時宣布,要針對俄羅斯出口的雙重用途電子產品,和其他國家安全控制設備進行制裁,並且將在22日時正式生效。美國對於此次制裁的理由為俄國涉嫌使用「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去暗殺在英國的前間諜史克李伯(Sergei Skripal)父女,美方隨後指責俄國違反1991年的《化學與生物武器控制與消除戰爭法》。

報導中指出,俄國方面一再否認這些指控,而且英國也無法提供俄國有參與此案的證據。雖然俄羅斯保留報復反對新貿易制裁的權力,但美國威脅會在未來的3個月內加強對俄國的制裁,其中包括可能會切斷所有的進出口,並且禁止俄羅斯航空(Aeroflot)飛往美國。

此外,俄國遵循國際義務,履行承諾將化學武器庫存全數消除,但美國卻仍沒做到這點;而美國要求俄國在未來不能使用化學武器,並試圖對已關閉的俄國化學武器生產所進行現場檢查,要求俄方給出一個給出「可靠的保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