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菲律賓換一隊出戰 替代戰力依然恐怖

▲▼瓊斯盃男籃,中華白對菲律賓, 34號 史坦哈汀格。(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菲律賓隊史坦哈汀格。(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籃協在7月26日時無預警的宣布將退出2018年亞運會,給亞洲籃壇丟下一顆震撼彈。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亞運會並沒有完全沿用FIBA的規矩,因此那些捲入鬥毆事件的球員不會被影響出賽資格。突然宣布退賽也給了球迷和媒體們很多猜測的空間。

最後雙方達成共識,在8月5日宣布將再次參加亞運會。主要陣容與退賽前所謠傳的那份名單相去不遠。雖然這次的陣容少了多位本土主力,但是也有找回許多作戰能力不錯的球員跟經驗豐富的老將,可以看得出籃協也想藉著此機會考察哪些球員可以替代主力,教練也由前國家隊教練季奧(Yeng Guiao)擔任,他的聲望與名氣在菲律賓國內都很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球迷熟悉的45歲中鋒陶拉瓦(Asi Taulava)、歸化洋將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諾伍德(Gabe Norwood)、射手James Yap和Chris Tiu等都在新菲律賓隊陣中。

菲律賓重新參加後被分配至D組,和中國、哈薩克同組。他們的第一場小組賽在8月16日11點進行,對手為哈薩克。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菲律賓隊官方賽前練球採訪。諾伍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諾伍德六月底來台世界盃資格賽。(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