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爆指考成績算錯!網友涉偽造+誹謗 分發會擬告

▲▼PTT今天凌晨有一則爆料,稱大學指考的成績計算錯誤,要申請復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和一片批評聲浪,更讓不少考生擔憂自己的成績也被算錯。(圖/翻攝PTT)

▲PTT爆料稱大學指考的成績計算錯誤,要申請復查,但分發會指出,這則PO文不正確,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圖/翻攝PTT)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網友在PTT上聲稱朋友的大學指考成績計算錯誤,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10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出,這則PO文不正確,涉嫌改圖的學生竄改英文、歷史及數乙,並在PTT上公然偽造資料毀謗分發會聲譽,業己涉嫌違犯刑法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分發會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以杜歪風。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針對PTT(批踢踢實業坊)上流傳107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結果錯誤文章(看板SENIORHIGH,發文者joeyhsu10於2018.8.10發布,標題為:[討論]大考中心 出包),分發會查證後確認網路貼文不實,分發結果正確無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發會從網路貼文線索查詢到所指的考生身分以及成績,經過省查後發現竄改成的學生各科原始成績與網路截圖照片顯示成績明顯不符,英文成績由56分被竄改為63分,歷史成績由85.5分被竄改為88分,另一張截圖亦顯示數學乙成績由40.8分被竄改為84分,並皆貼文於上述網站,供大眾瀏覽討論。對此,分發會已將這名學生的成績與大考中心檢送原始資料比對也確認無誤。

分發會指出,承辦此考試分發業務已逾10年,分發程式絕對經得起考驗,對於竄改成績的同學在PTT上公然偽造資料毀謗分發會聲譽,造成分發會辦理招生事務公信力受損,業己涉嫌違犯刑法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分發會不排除對於該名竄改成績者採取法律途徑,以杜歪風。

【延伸閱讀】

指考成績算錯?網友PTT爆料 分發會:確定變造不排除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