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河狸寶寶颱風夜出生黏媽媽 才滿月已經是游泳健將!

河狸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河狸寶寶第一次自己到淺水盆玩水,恰巧被保育員記錄下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河狸家族有了新成員!河狸寶寶在7月11日誕生,叫聲響亮、活力佳還會討奶喝,保育員一早巡視時發現了小寶貝相當驚喜,等到性別確認,就會取名。

7月10日瑪莉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隔天11日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但保育員還是擔心動物的情況,趕緊各個欄舍檢查,而溫帶動物區的保育員員10點40分轉回「河狸的家」,準備整理環境,竟發現河狸「羅娜」已經產下1仔,寶寶一直待在媽媽身邊,已經會主動吃奶、活力佳,叫聲也清晰響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狸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寶寶時時刻刻窩在媽媽羅娜身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羅娜是經驗豐富的好媽媽,生產後清潔、餵奶一手包辦,爸爸「羅賓」雖然平常和保育員是麻吉,可以從保育員的手中接食物,但自從羅娜生產後,保育員如果太靠近觀察,羅賓可是毫不留情地站立、趨前威嚇,非常盡責地捍衛妻小。河狸寶寶也總是躲在媽媽身後,因此雖然保育員特別提供了淺水盆,卻遲遲沒有機會看到寶寶泡水。

保育員7月18日上午聽見拍打水的聲音,終於目睹河狸寶寶獨自在淺水盆內游水,也第一次順利量到寶寶的體重,而當天羅娜就帶著765公克重的寶寶搬家,在戶外的河狸洞中找到舒適的空間,搬家的過程被保育員全程記錄。

河狸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有天傍晚羅娜和羅賓離開河狸洞回到室內吃晚餐,保育員利用機會去探望獨自留在河狸洞中的寶寶。寶寶或許注意到腳步聲,在保育員開門的剎那就跳入水中,從跳水的聲音能感覺寶寶應該已是游泳高手,保育員說,「那個聲音跟游泳選手跳水時的聲音類似,不是驚慌失措的落水聲。」由於想在河狸洞中觀察到寶寶的一舉一動並不容易,所以保育員得用「聽」的,來稍微判斷寶寶的動態。

河狸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寶寶跟媽媽體型差好多!(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河狸屬於早熟型的動物,出生時不但體表毛髮齊被、眼睛已經張開、還會四處走動,但是河狸寶寶無法從外觀分辨性別,因此寶寶也還沒取名字,但是大家已經幫牠想了好多名字,其中2個名字是「瑪麗亞」和「馬力歐」。河狸是夜行性動物,想觀察到牠們家下水活動的場景,黃昏時刻機會最大。

關鍵字: 河狸河狸羅娜河狸羅賓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