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父最愛魚湯!女兒熬一大碗祭拜 母揭10年秘密「一喝癢半小時」淚崩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不然妳陪我喝(鮮魚湯)...妳不餓...我餓啊...」這一句話,是張爸爸生前最常對小女兒講的話,不僅是叮嚀不愛吃魚的女兒喝湯補身體,也守藏這個秘密10多年,最終帶進棺材裡。不知真相的女兒在治喪期間,常親自煮一碗放在亡父靈堂桌上,直到某天聽到媽媽一句話「你爸過敏不能喝」後瞬間淚崩,才知道爸爸的愛藏得多麼深。

基隆殯葬業者張軍凱在臉書分享一個感人的故事說,往生菩薩張爸爸膝下無子,但前世情人卻有3個,封釘儀式很特別,咬釘的不是男性,而是小女兒,「女兒們也沒讓父親失望...每個女兒成就都很好...也都有好的歸宿...但...蒼天弄人,醫院檢查出張爸肝癌末期...。」

魚湯,鬼頭刀魚湯(圖/翻攝自Flickr/Yiling Liu CC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碗魚湯藏了10幾年的秘密,也藏了鼻酸的父愛。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Flickr/Yiling Liu CC2.0

張軍凱在貼文上透露,張爸生前接小女兒下課時,都會刻意繞到夜市買一碗鮮魚湯,並親切疼愛的說「妳讀書辛苦了,喝碗鮮魚湯補補吧!」但幾乎每次都被不愛吃魚的女兒拒絕,他只好裝可愛賣萌說「不然妳陪我喝...妳不餓...我餓啊...」。女兒看到後便心軟,把手裡那一碗默默喝下。

女兒就這樣喝了10多年,也一直以為爸爸很愛喝鮮魚湯,不知真相的她在治喪期間,常親自煮一碗魚湯放在亡父靈堂桌上,希望爸爸在天堂上也能喝上熱騰騰的料理。但母親總是在香爐裡的香未燒過半時,就默默把靈桌上的湯撤走,讓小女兒極為困擾抱怨。

▲魚湯,粉光蔘元氣湯。(圖/記者呂曉雯攝)

▲原PO父親每一晚買來的魚湯,看似平凡,卻是注入滿滿的愛。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曉雯攝,下同)

媽媽有次不忍心,便在女兒烹煮魚湯時說道,「其實妳爸根本不喜歡喝魚湯,不是不喜歡喝,是根本不能喝,妳爸對海鮮過敏,每天跟妳喝完魚湯回來,妳們都睡了...妳爸卻因為過敏,總是要在床上抓半小時才能睡。」

面對這樣的狀況,母親也曾勸過丈夫別再喝了,但總是失敗。媽媽表示,「妳爸總是回我『我不喝,女兒就不喝,她這個年紀正值青春期,課業又那麼重,不好好補...怎行?更何況我每天就這喝魚湯這半小時,能好好陪伴女兒,將來她嫁了,想陪她都難了』。」

父親一字一句透露著對女兒的疼愛,寧願自願受苦,也要擁護孩子快樂、健康長大。而母親這一席話,小女兒瞬間被逼哭,她才知道天上的爸爸守護這個秘密10幾年,只希望她平安長大。

▲魚湯,粉光蔘元氣湯。(圖/記者呂曉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