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喉貂天氣好才現身! 氣象觀測員當朋友喊牠們「小黃」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怕生的黃喉貂其實是觀測天氣的「好幫手」,氣象站的人員說,只要看到黃喉貂現身,就代表當天會是好天氣,「如果整天都沒看到,有極大的可能是壞天氣。」他們還幫這群可愛的朋友取了親切的名字「小黃」。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二級保育類的黃喉貂一般分布於園區內300至3000公尺的高山中,行動範圍非常廣,但是大約在10年前,黃喉貂到海拔3850公尺的中央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附近定居,創新了棲地高度的紀錄。除此之外,牠們也與氣象站人員和平共處,在天氣好的時候,便會探出頭來向觀測人員打招呼,不僅是好鄰居,也是好幫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

▲黃喉貂現身,就代表當天會是好天氣。

在玉山北峰氣象站工作多年的觀測人員表示,當初看見黃喉貂時,以為是迷路或是追蹤獵物,才會跑到北峰高山上來,沒想到牠們會就此「定居」。觀測人員也說,通常在北峰看到的黃喉貂都是個體出現居多,除非剛好在繁殖期或哺乳期,不然很少看到多數同行,因此目前居住於北峰的數量尚無法估計,仍須進一步觀察記錄。

玉管處及觀測人員通常都將黃喉貂稱為「小黃」,一般出現於遊客區的黃喉貂,只要看到人類就立馬閃躲,但棲息於北峰的小黃不僅與觀測人員相處和諧,面對鏡頭還會當起「麻豆」,做出追逐、覓食等超萌姿勢,讓觀測人員一一捕捉下這珍貴稀有的可愛畫面。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

▲黃喉貂不僅是觀測人員的好鄰居,更是好幫手。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玉山黃喉貂氣象觀測天氣玉山北峰玉山北峰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