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拳擊/飲料一小口 成為林郁婷解壓小確幸

▲▼         拳擊國手林郁婷    。(圖/記者洪偵源攝)

▲林郁婷。(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此次雅加達─巨港亞運拳擊項目,我國以女將林郁婷奪牌呼聲最高,目前她備戰也進入倒數計時,由於需要嚴格控制體重,嗜喝手搖飲料的她也只能克制,只能在調適壓力時,喝一小口作為療癒。

「我以前幾乎每天喝,練習後會很想喝重口味的飲料。」林郁婷無奈笑說,進駐國訓中心後,嚴格控制飲食的情況下,也禁喝含糖飲料,「只能休假在外面買小杯來喝,然後喝個一口就給別人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假日,林郁婷也不敢像以前一樣喝一大杯,她是女子51公斤級選手,身高175公分,體重必須嚴格控制,能在練習之餘喝上一小口,已算是「小確幸」,作為排解壓力的法寶之一。

林郁婷去年11月拿下亞錦賽51公斤級金牌,是我國睽違12年的亞錦賽冠軍,也讓亞運前景受到看好,「一切都在計畫中,亞錦賽後到之前的印尼邀請賽,都抓到該調整的方向。」

「我對訓練很有信心,只是因為都跟男生對練,我要控制體重,他們又大我一個量級,有時候身心會負荷不了。」林郁婷說,一有狀況就會立刻跟教練反應,或者在休息時間到外面走走。

另一個排解方式,就是喝上一小杯手搖飲料,「因為我要控制體重不能大吃!」,同時也會和教練溝通,並找國訓心輔老師調適心情,身心狀況其實都在掌控中。

對於亞運,林郁婷抱持平常心,只要控制好體重,亞錦賽金牌並不會帶來壓力,因為她對訓練的內容很有信心。

▲▼            拳擊國手林郁婷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