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北中南飯店都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裁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9日)有網友爆料,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的Wifi 網頁設定選項中,將我國國號改為「中國台灣」,還直接掛上五星旗,讓許多人憤而留下負評洗版。不過經查發現,其實不只是亞昕福朋,全台許多家星級飯店在簡體中文版的網頁中,都直接使用「中國台灣」。若經查屬實,恐觸犯觀光條例,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甚至可停止營業或廢止執照。

繼昨日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爆出國籍爭議後,有網友發現其實不只一家飯店的網頁,都直接使用「中國台灣」,特別是切換成簡體中文的網頁都是如此,包括台北西華飯店、永安棧酒店、福君海悅酒店、台中富王大飯店、高雄市漢華酒店...等,讓網友感嘆「真的太沒骨氣」「沒國格」。

▲▼  不只一家五星飯店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全台不只一家星級飯店在簡體中文版的網頁中,都直接使用「中國台灣」。(圖/翻攝自富王大飯店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不只一家五星飯店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全台不只一家星級飯店在簡體中文版的網頁中,都直接使用「中國台灣」。(圖/翻攝自台北西華飯店網頁)

▲▼  不只一家五星飯店用「中國台灣」 恐觸犯觀光條例。(圖/翻攝自飯店網頁)
▲全台不只一家星級飯店在簡體中文版的網頁中,都直接使用「中國台灣」。(圖/翻攝自漢華飯店網頁)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昨日被網友負評洗版後,也在臉書發布聲明「服務、設備乃至對外文宣, 都必須遵照國際品牌的規範, 飯店無法自行決定更改。我們已向集團相關部門反應與建議, 將於第一時間向大眾說明。」「飯店正於試營運階段, 虛心接受所有旅客的建議與盡力改善,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部分事件,而抹滅我們用心服務的努力。」

針對更改國號事件,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者,得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待相關主管機關查證若屬實,就可以法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