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射擊/中華隊可望破16年金牌荒 月底再爭奧運資格

里約奧運射擊國手林怡君(取自國際射擊總會)

▲林怡君。(取自國際射擊總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雅加達亞運的射擊項目,在手槍與步槍都少了團體賽,整體獎牌數比前一屆要更少,而中華隊在上屆亞運就是在10m空氣手槍團體奪下銀牌,團體賽的消失也讓中華隊少了一個拿獎牌的機會。

在今年八月底到九月初要在韓國舉行四年一度的世界射擊錦標賽,這項比賽同時也是2020奧運會的資格賽,所開放的名額也是最多的,因此許多國家都將即將開始的亞運會與世界射擊錦標賽聯想在一起,都派出相同的陣容希望藉由亞運會的高競爭力來提升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在這屆亞運陣容中有參加上屆里約奧運的是林怡君、余艾玟、吳佳穎還有楊昆弼,其中林怡君是第六次參加亞運與桌球好手莊智淵並列最多,除了希望在亞運會上奪牌,這些選手也期待能重返奧運舞台。

吳佳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吳佳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上次中華隊在亞運射擊項目奪下金牌要追溯到2002年,近幾屆的射擊獎牌數也大多不如賽前預期。專攻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小將林穎欣在今年德國柏林的世界射擊大獎賽拿下金牌,狀態很好,被教練團認為有機會為中華隊拿下睽違16年的射擊金牌。

中華隊這批選手在亞運會後都會前往韓國參加世界射擊錦標賽,如果能在賽會上有好成績進軍奧運的話,也會是第一批確定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中華隊選手。

▲▼       射擊國手林穎欣      。(圖/取自國際射擊總會官網)

▲ 林穎欣 。(圖/取自國際射擊總會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