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池江璃花子200自由刷新亞洲紀錄 擊敗「女飛魚」奪銀

▲▼日本游泳好手,池江璃花子(Rikako Ike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池江璃花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前哨戰,中華泳隊爭戰香港公開賽的同時,日本參加了泛太平洋錦標賽,「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在200公尺自由式項目,游出1分54秒85擊敗美國「女飛魚」萊德基(Katie Ledecky)奪銀,並且刷新亞洲紀錄,這也是她的第3項亞洲紀錄。

日本希望能夠在2020主場舉行的東京奧運前,雅加達亞運擊敗中國奪得亞洲第一的地位,而他們最看好的選手莫過於年僅18歲的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雅加達亞運前哨戰,泛太平洋錦標賽池江璃花子再度「游破自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公尺自由式對決2106里約奧運勇奪4金1銀,並且刷新400公尺、8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被封為「女飛魚」的美國泳將萊德基,池江璃花子在最後50公尺衝出29秒05的速度,以1分54秒85擊敗萊德基的1分55秒15奪銀。

美國泳將萊德基(Katie Ledeck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女飛魚」萊德基(Katie Ledeck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池江璃花子也打破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泳將龐佳穎締造的1分55秒05亞洲紀錄,池江璃花子掛上個人第3項亞洲紀錄,不過他還是落後給游出加拿大新全國紀錄1分54秒44的拉克(Taylor Ruck)。

池江璃花子在自由式、蝶式項目都有卓越的成績,今年1月的日本錦標賽才以53秒03刷新100公尺自由式亞洲紀錄,4月的日本選手權水泳競技大會上,也以25秒11改寫50公尺蝶式亞洲紀錄。

女子長道游泳的亞洲紀錄榜,全部都被中國、日本包辦,其中中國囊括15項,日本的5項之中,有3項屬於池江璃花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