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傑克森來台保鑣公司爆掏空上億 強固董座不起訴

▲▼強固保全董事長湯永郎等,共11名親友被控掏空,檢方偵辦後不起訴處分。(圖/翻攝自強固保全官網)

▲強固保全董事長湯永郎等,共11名親友被控掏空,檢方偵辦後不起訴處分。(圖/翻攝自強固保全官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已故巨星麥克傑克森來台時,負責其人身安全的強固保全,2016年爆發掏空案,負責人湯永郎及其家人等,被控掏空公司資產上億,檢方進行搜索傳喚,當時湯永郎被以2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被控領乾薪的親友確實有在公司上班,包括湯永郎在內共11人,通通不起訴。

湯永郎被控自2008年起至2016年,找親友、人頭掛名公司職務或顧問等,另借款給予親友以收取利息,掏空公司資產上億元。檢調接獲舉報後,於2016年4月進行搜索傳喚,湯永郎當時在面對守候地檢署外的媒體時,大聲喊冤,堅決強調「絕對沒有」掏空公司情事。

當時檢方以涉嫌背信、詐欺等罪,將湯永郎以20萬元交保候傳,經過進一步追查,傳喚包括強固保全公司員工,皆表示有見過湯永郎的親友,該些親友也確實擔任公司職務,負責資訊、環境衛生等業務,有證照為證。

也有親友強調,確實有在公司內任職,也確實執行相關業務,有時還會利用下班時間,到負責的轄區執行勤務。因此檢方將湯永郎在內共11人,給予不起訴處分。

強固保全原為大樓保全警衛業務公司,將業務範為擴充後,成為政商名流、藝人明星經常指定,要求提供貼身保鑣的保全公司。包括已故巨星麥克傑克森、前總統馬英九、前總統陳水扁等,皆曾為其客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