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將登場!《精靈寶可夢》新作公開細節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The Pokémon Company 預定 11 月 16 日推出的《精靈寶可夢》系列 Nintendo Switch 最新作《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於近期公開眾多遊戲細節,除了初代的重要角色小剛、小霞、大木博士等人外,包含了玩家熟知的反派「火箭隊」也即將登場。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 伊布》是在Nintendo Switch平台上登場的《精靈寶可夢》系列最新作。本作以1998年發售的Game Boy軟體《精靈寶可夢 皮卡丘》(俗稱黃版)為基礎,對遊戲玩法及故事劇情進行了重新構築。透過融合『Pokémon GO』和Nintendo Switch的特徵,為玩家帶來全新的『精靈寶可夢』遊戲體驗。

玩家所扮演的主角是一名新手寶可夢訓練家。在與各種寶可夢相遇的同時,還需要捕捉牠們,並培育牠們變得更強。為了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寶可夢訓練家」,主角將展開一段踏遍整個關都地區的冒險旅程。在冒險途中將會有各種事件等待著主角來解決,例如幫助城鎮裡的居民、和邪惡組織戰鬥等等。跟搭檔皮卡丘/伊布還有其他的寶可夢共渡難關。

玩家在故事開頭會與皮卡丘/伊布相遇。皮卡丘/伊布將會以「搭檔」的身份與玩家一同冒險,一同成長。搭檔跟一般的寶可夢不同,總是騎在主角的肩膀或頭上,和主角一起行動。此外,牠們也討厭進化。 不僅如此,雄性和雌性的搭檔身體上某個部位的特徵會有些微的不同,像是雌性皮卡丘的尾巴會呈現愛心形狀。

※超級進化

超級進化能夠暫時解放寶可夢隱藏的力量,讓牠們突破原本的進化極限,提升戰鬥能力。這是寶可夢與訓練家之間有著深厚牽絆的証明。在《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 伊布》中,訓練家只要擁有「鑰石」和與各種寶可夢對應的「超級石」這2種石頭,就能在每場對戰中發動1次超級進化。讓哪隻寶可夢在什麼時候進行超級進化,將成為影響勝負的關鍵。 目前官方公開可超級進化的寶可夢包含水箭龜、噴火龍、妙蛙花。

※火箭隊登場

主角將在冒險途中遇到火箭隊的隊員以及為他們所困的人們,並為了阻止火箭隊的惡行而戰。大家所熟悉的火箭隊隊員武藏、小次郎還有喵喵將會在《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 伊布》中登場。這3人組穿著一身有別於其他手下的顯眼白色服裝,他們會在冒險旅程的各處現身,妨礙主角前進。

玩家需注意的是,在《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和《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中,與主角一起冒險的搭檔分別是皮卡丘和伊布。此外在這兩款作品中,寶可夢的出現率和種類也各有不同,像是走路草、穿山鼠和卡蒂狗會出現在皮卡丘版,而喇叭芽、六尾和喵喵則會出現在伊布版。

不過,玩家不但能跟遊戲中的訓練家進行寶可夢對戰,還能使用連線功能與別的玩家對戰,也可以利用連線功能來交換寶可夢。玩家之間的對戰可以透過以下兩種連線方式進行:跟附近的Nintendo Switch玩家連線的「鄰近主機通訊」,以及經由網絡和身處遠方的玩家連線的「網路通訊」。

如同先前的情報,本次將另外發售新登場的精靈球形裝置「精靈球Plus」,不但可作為本作的控制器。 除了動感操作,「精靈球Plus」還具備多色指示燈、振動、發聲等多種功能。在捉到寶可夢時,玩家可以透過「精靈球Plus」的振動、指示燈和聲音來感受寶可夢在精靈球裡活動的樣子。而在捕捉成功時,「精靈球Plus」裡還會傳來寶可夢的叫聲,增加遊戲的臨場感。此外,也能作為《Pokémon GO Plus》使用。

「精靈球 Plus」不但可用作控制器,玩家還可以把喜歡的寶可夢從本作放進「精靈球 Plus」帶到現實世界中。和寶可夢外出的期間,「精靈球 Plus」上的指示燈還會根據裡面裝的寶可夢而閃爍不同顏色的亮光,讓玩家在遊戲外也能跟自己喜歡的寶可夢一起度過。此外,寶可夢回到遊戲內之後還能獲得經驗值等外出獎勵。
 

關鍵字:精靈寶可夢皮卡丘伊布nintendo Switch火箭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