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克拉克森代表菲有難度 4年前南韓拒Q戴維斯為台出戰

▲▼騎士,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將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納入雅加達亞運12人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菲律賓男籃遞交雅加達亞運12人名單,其中包含目前效力NBA克里夫蘭騎士的美菲混血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不過克拉克森要在亞運披上菲律賓戰袍有一定的難度,4年前仁川亞運,官方就以戴維斯(Quincy Davis)未在台灣居住滿3年為由,拒絕代表中華隊出戰。

克拉克森母親為菲律賓人,自2015年就有意願為菲律賓國家隊男籃出戰,但由於他未在16歲之前獲得菲律賓護照,因此必須動用菲律賓歸化名額,當時FIBA未批准申請,克拉克森只能在一旁觀戰亞錦賽、瓊斯盃以及2016年奧運資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菲律賓籃協重新啟動克拉克森的歸化程序,雖然一度因為宣布男籃退出雅加達亞運而暫緩,但在重新加入亞運後,10日遞交的12人名單中也納入克拉克森。不過克拉克森能否順利披上Gilas戰袍仍有一定的難度。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中華隊,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仁川亞運拒絕戴維斯代表中華隊出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回顧2014年仁川亞運,中華隊遞交的名單中包含前一年才歸化的「護國神Q」戴維斯,且也在2014年5月、9月都曾發函去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確認戴維斯的出賽資格,回函也都表示沒問題,不料9月3日審查部門反悔,以戴維斯未在台灣居住滿3年為由拒絕,並要求在隔天決定新名單。

現年26歲的克拉克森,2014年NBA選秀會上次輪第46順位被巫師挑中,隨後被交易到湖人,新人賽季就一鳴驚人,59場出賽其中38場先發,平均上場25分鐘貢獻11.9分、3.2籃板、3.5助攻,入選年度新人第一隊。隔年克拉克森再進步到15.5分、4籃板、2.4助攻,上季季中被交易到騎士隊擔任詹姆斯(LeBron James)助手。

雅加達亞運官方將在今天召開會議審查參賽運動員的參賽資格,男籃項目14隊的12人名單,也將在今天下午公布,克拉克森是否能如願披上菲律賓戰袍,下午就會揭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