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安小黑熊」手捧姑婆芋大口吃超呆萌 最快明年野放

▲▼「南安小黑熊」手捧姑婆芋大口吃超呆萌 最快明年野放。(圖/翻攝自YouTube/花蓮林區管理處)

▲小黑熊在南安瀑布與媽媽失散,現在被送到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安置。(圖/翻攝自YouTube/花蓮林區管理處,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南安瀑布與媽媽失散的小黑熊8日上午被送到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安置,在模擬自然環境的籠舍內適應良好。日前花蓮林管處也貼出小黑熊進食的影片,只見牠在籠舍中四處探索,發現最愛吃的姑婆芋果實,手刀抓了一串來啃,還一邊呆萌的望著鏡頭發呆,畫面相當可愛。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9日將台灣黑熊送到特生中心試驗站,將籠舍布置成類似野外的環境,並架設自動相機拍攝小黑熊活動狀況。影片中可以看到,小黑熊的健康狀況比先前好多了,身上的毛衣黑到發亮,一開始牠先是好奇的望著自動相機的鏡頭,接著發現身旁有姑婆芋的紅色漿果,伸出小手捧著狂嗑,吃得乾乾淨淨才意猶未盡地爬上樹。

▲▼「南安小黑熊」手捧姑婆芋大口吃超呆萌 最快明年野放。(圖/翻攝自YouTube/花蓮林區管理處)

▲小黑熊把整串漿果吃乾淨。

林務局在臉書粉專表示,小熊已經逐漸熟識新環境,凌晨5點開始玩從花蓮帶回來的新玩具,一條白色的棉布,目前適應的狀況良好。未來小黑熊將在特生中心接近野外棲地的自然空間中成長,林務局也會和特生中心、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與黑熊專家黃美秀老師將共同合作,啟動讓小熊有機會回歸野外的專業照養與野化訓練,預計最快明年春天或秋天,於野外食物較豐富的季節可以進行野放。

花蓮林管處亦將與專業團隊及南安部落族人合作,開始於南安山區選擇不受干擾的自然棲地,為小熊日後野放預做準備,並呼籲大眾要留給特生中心、專業照養人員及小黑熊更多空間,勿干擾小熊成長與野化訓練,林務局與合作團隊將適時提供小黑熊成長狀況與影像,讓所有關心小熊的朋友們知道小熊的近況。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花蓮南安瀑布黑熊台灣黑熊姑婆芋花蓮林管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