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媽媽割傷縫20多針 17歲妹變身「工地鄧紫棋」被讚爆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在工地,竟出現如此可愛的身影!一名女粗工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自去年開始,因為媽媽工作時是受傷,讓她決定踏入工地幫忙,但年滿17的她仍好奇外界眼光,在貼文裡提到「女生做工地真的很奇怪嗎?」網友看到紛紛讚譽,認為她孝順,更有網友直呼「已戀愛」。

▲▼史上最正女粗工。(圖/翻攝自女粗工IG)
▲史上最正女粗工,神似歌手鄧紫棋。(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神似歌手鄧紫棋的她,面對工地作業已熟能生巧,不時在工地拍攝短影片自娛娛人。有網友看到照片,擔心腳會因為穿拖鞋的緣故受傷,她說,「因為工地地磚都做好了,內部也有電梯,我現在都做室內清潔跟準備交屋的部分,不
會踩到釘子啦」。

這位外型可愛的「粗工女」本名叫詹庭亞,父母都在工地工作,到了去年某日,詹庭亞陪當時的男友出遊,突然接到爸爸的電話,得知媽媽切鐵時,切割機彈跳導致手指、手臂被割傷,嚇得她衝去醫院探視,看到媽媽縫了20多針,心疼不已,決定到工地幫忙。

詹庭亞坦言,其實起初很排斥去工地,因為又熱又累又危險,加上她甚麼都還不懂,會覺得很沒成就感,但母親一直在旁耐心指導,下班回家的路上也會不斷鼓勵,讓她慢慢知道如何擔任「專業粗工」,除了扛切割器之外(媽媽認為太危險而禁止),幾乎任何差事都做過。

詹庭亞表示,有次工地電梯壞了,就要從一樓搬重物慢慢走到15樓,搬完的同時也讓她驚訝,沒想到自己的體力進步那麼多,非常開心,國中畢業後就沒再就學的她,認為透過工地的作業,得到一技之長,也是很棒的事情。她還說,「國中的時候我超愛玩,一直往外跑,不乖乖讀書也不待在家,但自從決定幫媽媽工作,讓我體會到賺錢超辛苦,就會珍惜自己擁有的金錢,以及陪伴家人的時間」。

今年35歲的詹媽媽說,「看到社會新聞很多是不孝子弒父等等的可怕案件,看到自己女兒願意陪伴,還到工地工作,覺得很孝順,真的很開心!」對於有網友認為詹庭亞長得像歌手鄧紫棋,詹媽媽笑說,「真的一堆人都說她很像(鄧紫棋),好吧,也可以給大家不錯的記憶點」。

因為難得看到工地出現女生,又是那麼可愛的外型,網友熱了,瘋狂留言,「很棒」、「好孝順」、「這曲線!」、「有缺男友嗎?」、「比起一堆公主,妳太優了!」、「哪裡奇怪了,賺錢認真的樣子讓妳更有魅力」、「這個應該要先拜見岳父岳母大人」

發稿時間:11:26
更新時間:15:55(新增母親、詹女說法)

▲▼史上最正女粗工。(圖/翻攝自女粗工IG)

▲▼史上最正女粗工,神似歌手鄧紫棋。(圖/翻攝自女粗工IG)

▲▼史上最正女粗工。(圖/翻攝自女粗工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