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李登輝談什麼?柯文哲:提點「講該講的、不該講的別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晚間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據與會人士轉述,李登輝除了稱讚柯文哲的表現、鼓勵他「更上層樓」,同時還叮嚀「說該說的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再提。對於談話內容,柯文哲10日受訪時否認李勸進「更上層樓」,僅是與會人士在旁搭腔;但他也說,李登輝有告訴說他現在就專心市政,「該講的講、不該講的不要講」,而一旁的資深媒體人老包(詹錫奎)則答腔說,「對對對,你以後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了。」

▲▼柯文哲市長視察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 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市長視察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圖/記者張榮恩攝)

針對拜訪李登輝一事引起軒然大波,柯文哲強調,自己不定期都會拜訪這些政壇前輩,不管是李前總統啦、阿扁啦,甚至王金平、宋主席、林義雄都會找,不定期都會見面,「因為我是素人從政,對過去的政治沒有連結,所以我如果有時間的話都會拜訪這些政壇前輩,昨天剛好是李總統有時間,所以就老包安排的,就是見一下李總統。」

而針對談話內容,柯文哲說,李登輝有告訴他說現在就專心市政,「該講的講、不該講的不要講」,然後資深媒體人老包在幫邊還有答腔「對對對,你以後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了。」

柯文哲還說,李前總統有特別交代,有在談國際局勢,在中美對抗局面下,台日的關係連結還是要做好,「大概就講一些他對國際局勢的看法。」

柯文哲是在9日傍晚約5點多時抵達翠山莊拜會李登輝,會中共有5人在場,除了柯文哲、李登輝之外,還包括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一位資深媒體人,以及一名工商界人士。據轉述,過程中李登輝多半稱讚柯文哲的表現,且期待他能夠「更上層樓」,有鼓勵他挑戰總統大位的意思。李登輝告訴柯文哲,「現在還不需要表態」,只是台灣當前的狀況很糟糕,相信他是有這個能力可以來處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