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救溺水男童 上岸發現神巧合「30年前也救他爸」

▲▼八旬老翁救溺水男童!30年前也救他爸。(圖/翻攝自搜狐)

▲八旬老翁徐偉芳聽到溺水男童的求救聲後,立刻跳下水。(圖/翻攝自搜狐,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江陰市祝塘鎮一對夫婦日前在同村的小男孩落水時挺身而出,挽救了一條寶貴的性命,經過急救後,小男孩也脫離了生命危險,巧合的是,男孩的父親30年前也曾不慎跌入河中,當年救起他的也正好是同一位恩人。

根據《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報導,事發當天上午9點左右,祝塘鎮石堰村一位8歲小男孩跟奶奶在河邊採菱角,沒想到男孩不慎失足掉入河中。此時,家住附近的徐偉芳聽到呼救聲後,立刻和老伴一起從家中跑出來,看到男孩在河水中掙扎時,徐偉芳不顧年邁,毅然跳下水救人。

▲▼八旬老翁救溺水男童!30年前也救他爸。(圖/翻攝自搜狐)

救起男孩的徐偉芳指出,看到孩子在河裡掙扎,「手在劃啊劃」,於是就讓妻子攙著他下去了。巧合的是,男孩的父親30年前也曾不慎跌入河中,當年救起他的也正是徐偉芳。

徐偉芳指出,當時年紀輕,孩子的爸掉在這個河裡,「我跳水進去救他,現在年紀大了不能跳水了」,孩子的父親也當面感謝了他的救命之恩。對此,徐偉芳卻表示這是應該的,「換了是誰看到這種情況都會幫忙的。」

據了解,這對熱心的夫婦在30年間,一共救起4名溺水的人,讓不少網友稱讚「好人有好報」、「祝老人健康長壽」、「這個厲害了,父子倆都被救」。

▲▼八旬老翁救溺水男童!30年前也救他爸。(圖/翻攝自搜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