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Uber! 滴滴創始人程維:中國互聯網從沒輸過

▲▼滴滴出行公司總部。(圖/CFP)

▲滴滴出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正夯,大陸最大叫車公司「滴滴出行」CEO程維日前接受採訪時指出,他在過去幾年做得最對的事情就是「時刻保持危機感」和「不斷歸零」;而對於跟Uber之間的競爭,他則自信滿滿的指出,「中國互聯網從來沒有輸過。」

程維接受節目《十年二十人》採訪時,回顧了滴滴6年來的發展。他表示,過去幾年中國互聯網市場有2個領域補貼大戰最為激烈,一是團購,另外一個則是網約車。程維分析,滴滴在2015年的時候成長得很快,但因為感覺到巨大的危機,所以要從競爭導向變成使用者導向,「如果你只是為了打死對手,融更多的錢,但最終並沒有面向使用者提供更好的產品。」他表示,補貼大戰要靠本事,不能只靠資本,也要把服務真正做好。

程維認為,他在過去幾年做了兩個正確的決定,就是時刻保持危機感,企業才能不斷發展下去,同時還需要不斷歸零,「沒有一招可以讓你不斷地生存和贏得競爭,尤其是上一個競爭裡贏下來,總結出來的致勝路徑,就是你未來最大的瓶頸。」

▲▼滴滴出行創始人程維。(圖/CFP)

▲滴滴出行創始人程維。(圖/CFP)

程維指出,滴滴未來需要更加國際化,他將Uber比喻成一隻「八爪魚」,「Uber在美國,已經基本贏得競爭了,它在歐洲,在拉丁美洲、印度、東南亞有很多觸角,我們只是他在中國的對手而已。」因此滴滴先後投資了美國的lyft 、印度的Ola及東南亞的grab,從多個戰線牽制Uber。

對於滴滴壟斷行業的質疑,程維認為,滴滴還是面臨很激烈的競爭,「數得出來名字的平台可能都不下十家,還不斷有人跳出來在打。滴滴一路上都是競爭最激烈的企業,現在可能也是中國競爭最激烈的幾個行業之一,不過互聯網本質的精神還是要為用戶創造價值。」

對於當年與Uber的競爭,程維則認為,雖然大家都在進化,但是結局依然沒有改變,「中國互聯網從來沒有輸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