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母虎鯨攜夭折寶寶同游17天 屍體開始腐爛仍不願放下

▲偉大母愛!攜夭折幼鯨同游16天 屍體開始腐爛仍不放棄(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

▲J35伴游夭折寶寶。(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外海的虎鯨媽媽Tahlequah(J35)伴游夭折寶寶遺體17天,屍體已經開始腐爛,但牠仍然不堅持守護,這偉大的母愛不僅持續引起全球關注,也感動許多人,網友們紛紛替虎鯨媽媽禱告。J35上個月(7月)24日開始守著孩子的遺體,8日被發現在加拿大溫哥華島外海附近。

J357月24日生下幼鯨,但寶寶卻只活了大約30分鐘就夭折,牠心痛至極,當天三度潛入水中不讓孩子沉到海底,接著用前額推著遺體前行,至今已17天,而過去的紀錄,母虎鯨通常1天就會捨下孩子,以免跟不上鯨群。(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偉大母愛!攜夭折幼鯨同游16天 屍體開始腐爛仍不放棄(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

▲虎鯨們正面臨許多挑戰,以及外界干擾。

「華盛頓的鯨魚研究中心(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的科學家鮑爾肯姆(Ken Balcomb)表示,這也許是虎鯨媽媽曾經歷過另一個孩子去逝的表現,「在過去10年內,牠可能失去了超過2個孩子,才做出如此舉動。這些動物痛失小孩肯定非常傷心,而且類似的事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生。」

母鯨背著夭折幼鯨的故事引發民眾對瀕危虎鯨的關注,在過去3年中,沒有母虎鯨成功誕下健康的幼鯨寶寶,而目前太平洋西北部「南方虎鯨」J集群(J pod)的數量只剩下75隻,研究員將會持續追蹤J35,一直到牠放下幼鯨為止,並且針對虎鯨寶寶無法存活的原因展開調查。(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母鯨虎鯨伴游寶寶J35Tahlequah虎鯨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