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車位停滿滿…7台僅1台有識別證 她傻眼:不申請也能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看到婦幼停車專區只有1台車有識別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政府機關、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公共停車場依規定,若車位超過25個以上,須照2%的比例,設置孕婦及兒童專用停車位。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她到百貨公司,看到婦幼停車專區的7台車,只有1台有專用識別證,讓她很傻眼,「不申請也可以停的意思嗎?」其他人也紛紛直罵「沒品的人根本不痛不癢」。

交通部近日發布實施「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她到台南百貨公司停車,看到某一區明明標示「婦幼停車專區」,停著的7台車卻只有1台有放「孕婦及六歲以下兒童停車證」識別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忍不住說,不知道其他車是沒有申請,還是因為車位離門口較近,明明沒有孕婦及6歲以下兒童卻還是硬要停,「就算要停也要去申請啊!這就是給婦幼的一個專屬停車位不是嗎?」「這真的會覺得申請的人是白癡,反正不申請也可以停的意思嗎?」

▲▼身障車位,殘障車位,停車,車位,身障,(圖/pixabay)

▲除了婦幼車位,網友說身障車位也常常被停走。(示意圖/pixabay)

其他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只要臉皮夠厚就可以停了」、「這種東西就是申請好看的,一般賣場、商場有幾個婦幼停車位?當人多沒車位的時候,誰管你殘障還是婦幼?這就是目前的環境」、「我也有申請 不過根本停不到」、「唉,看到停車下來的是對情侶,整個傻眼」、「殘障車位下來沒殘障,婦幼車位下來沒婦幼,超級多」。

不過也有人說,「目前只有宣導所以不能開罰,好像到明年就可以開始開罰」、「只要有人被罰,自然沒卡的人就不會在停了」、「等明年七月吧,隨意佔用就可以依法開罰600~1200元」、「我一直以為這種格子只要是女性(婦女)或有小孩就可以停了?不知道還要有證才能停」、「我有小孩,都停這種車位,但是完全不知道要申請識別證也沒聽說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