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患病只能活3年 苦撐10年「讓女兒晚點成孤兒」培養上大學

▲▼女老師患絕症被認定只能活3年 卻獨自苦撐10年培養女兒上大學             。(圖/翻攝自梨視頻)

▲母親的愛是不可想像的。(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鶴崗市49歲的女老師馬淑華2009年得到罕見疾病,只剩3年的壽命。就在患病的第2年丈夫無聲無息的消失,但為了不要讓自己女兒成為孤兒,這近10年的期間省錢吃試驗藥,一個人把女兒養大成為大學生。

據梨視頻,馬淑華拿出自己的病歷說,自己得到特發性肺動脈高壓(特發性肺高壓),所有的症狀都是不能治癒的,發病後生命只剩下3年的時間,「我從小就沒有父母,丈夫也走了,剩下我一個生病的媽媽,不讓我女兒這麼早成為孤兒,這也是我這些年來堅定一直活下去的理由。」

▲▼女老師患絕症被認定只能活3年 卻獨自苦撐10年培養女兒上大學             。(圖/翻攝自梨視頻)

10年來為了治病,馬淑華不但把房子賣了,也使用不用錢的試驗藥,但後來因為長期使用讓內臟受損,不得不選擇昂貴的進口藥,「14錠要1萬元人民幣,該藥品在2016年降價為1盒4000人民幣,還是很貴啊,但對來說就像是救命一樣。」因為沒錢,她還跟病友買下二手的吸氧機。

對於偉大母親的愛,網友說,「希望那個男的以後老了沒人養的時候不要回來找他女兒,就死外面吧」、「希望媽媽能快點好起來」、「心疼,這種愛真的無法描述」、「我不是藥神的現實版」、「老公拋家棄女真心寒」、「這10年這位媽媽該有多辛苦」。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