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假先發」引領潮流!繼光芒之後 雙城也要玩

▲雙城桑塔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城也將採用「假先發」調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坦帕灣光芒是今年大聯盟第一支採「假先發」調度的隊伍,原本只是一個新嘗試,沒想到在大聯盟逐漸成了趨勢,根據The Athletic報導,現在雙城隊也考慮在例行賽結束之前使用「假先發」戰術,取代原本正常的先發輪值球員。

「我們相當好奇它將如何發揮作用。」雙城總教練莫里特(Paul Molitor)表示,「有很多因素影響著誰要投第一局,誰是下一個接替登板的投手,這將取決於球隊的陣容,假先發有機會在大聯盟取得成功,光芒是成功的案例,這是肯定的。如果我們這樣做,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芒隊由於本季先發輪值遭受傷兵影響,在沒有固定的五號先發情況下,5月底採用「假先發」戰術,主要由後援投手羅莫(Sergio Romo)和史坦克(Ryne Stanek)登板先發,隨後再由先發投手接替登板,沒想到取得了成功。

▲▼光芒,羅莫(Sergio Rom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芒羅莫(Sergio Rom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芒使用「假先發」戰術之後,成功改善了首局失分率,第一局團隊防禦率下降至2.87,低於大聯盟球隊首局平均防禦率4.62。據了解,雙城現在也已經在3A針對「假先發」調度進行實戰,下一步就是大聯盟。

據報導指出,終結者朗尼(Fernando Rodney)很可能是擔任「假先發」的人選,這也將是他16年生涯首次先發,莫里特說,「我們非常願意看看,看看這是否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好事。」

▲雙城終結者朗尼(Fernando Rodn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城終結者朗尼(Fernando Rodn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假先發光芒雙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