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菲總統杜特蒂公開咒罵貪腐警 嗆聲「犯錯就讓你歸天」

▲杜特蒂告訴女性海外移工說:「別讓男生戴套,國家免費送你們避孕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告訴女性海外移工,「別讓男生戴套,國家免費送你們避孕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當今世上能跟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丁相提並論的「狂總統」,應該就只剩下菲律賓的總統杜特蒂。杜特蒂去年上任後風波不斷,每回演說總是會得罪部份族群,日前他在一場電視轉播中再度語出驚人,杜特蒂當著全國觀眾的面,狠狠把一群被控犯罪的警察咒罵一番,揚言只要犯下任何一個小錯誤,就絕對逃不過自己的法眼,直接要了他們的命,嚴厲警告「少跟我談人權!」

firstpost報導,超過100名菲律賓警察在7日被送往總統府馬拉坎南宮(Malacanang),接受總統的訓話。這些警察面臨包括強暴、綁架、搶劫和參與毒品教育等各種指控。現場直播中,杜特蒂毫不保留的狠罵警察一頓,「我有一個特殊單位隨時監視著你們,只要你一犯錯,不管它多小,我會直接讓你們歸天。」彷彿越罵越上癮,連警察的家屬都順便「關照」一番,「如果這些混蛋死了,不要來跟我喊人權、或是正當程序之類的屁話,因為我已經警告過你們了。」

▲推土機壓爛3521萬高級名車!杜特蒂:再走私就每天輾。(圖/路透社)

▲推土機壓爛3521萬高級名車!杜特蒂,再走私就每天輾!(圖/路透社)

杜特蒂自2016年初以來,便雷厲風行掃蕩毒品與不法情事,至今已有逾4500名嫌疑人死於掃毒戰的警槍下,根據警方資料顯示,還有超過2000人因毒品相關犯罪遭殺害,另有數千起「無法解釋的謀殺」,引發西方政府與人權組織的強烈關注。面對質疑聲浪,杜特蒂雖否認授意法外處決行為,但仍強硬表示掃毒行動將延續到6年任期的最後一天,更宣稱自己已做好入獄的準備。

另外,杜特蒂也曾表示自己無法容忍不當行為,稱警隊「腐敗到了極點」,據《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報導,菲律賓總警司布拉卡奧(John Bulalacao)表示,自從2016年1月以來已經有398名員警遭革職,其中半數犯罪原因都與吸毒或非法販毒等有關;還有1700名涉嫌參與犯罪活動的警察遭受紀律處分,包括訓斥、降級、停職,以及革職等不同程度的處罰,也將面臨法院審判。

杜特蒂更在2017年8月初加碼宣布,若警察鐵面無私殺掉染毒同僚,即可獲得200萬比索(約120萬元台幣),為維持治安、打擊貪腐的手段令人看得瞠目結舌。

▼菲律賓大學「奉獻之跑」,蒙面男裸跑抗杜特蒂毒品戰爭。(圖/路透社)

▲▼菲律賓大學「奉獻之跑」,蒙面男裸跑抗杜特蒂毒品戰爭。(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