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發電吵死人?行政院保證無噪音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致力於推動2025非核家園,內政部也推出新招,將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引發外界質疑打擾往生者。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0日受訪時說明,太陽光電不會像風力發電有噪音的問題,內政部也會持續跟地方政府溝通。

內政部部務會報9日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修正草案,即可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並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面對外界爭議,Kolas說明,並不是要直接在公墓上發電,而是要利用公墓旁的空地或在牽葬後的舊墓地,希望民眾不要誤解。

對於打擾往生者,Kolas強調,政府推動率能不遺餘力,在墓地周邊也是可利用的選項,它不是像風力發電一樣會有噪音,而是太陽光電,內政部也會持續跟地方政府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