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憑藉博奕事業 2020年將打敗卡達成為全球最富有地區

▲▼澳門賭場。(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澳門博奕事業相當發達。(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的博弈事業一直事廣為人知的,甚至被譽為「大陸的拉斯維加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預測中,澳門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在2020年達到143116美元(約合442萬台幣),澳門也將搖身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地方。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IMF預計澳門經濟將會以博奕事業為中心持續成長,促使澳門在2020年超越盛產石油的卡達,成為全球最富有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門目前的人均GDP以122489美元(約378萬台幣)位居第二,緊咬著排行第一的卡達,卡達的人均GDP為128702美元(約397萬台幣),第三名盧森堡以110870美元(約342萬台幣)拿下,第四名新加坡為98014美元(約302萬台幣),香港則以64533美元(約199萬台幣)排在第十位。

▲澳門賭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澳門憑藉博奕事業,可能成為全球最富有之地。(圖/記者徐文彬攝)

IMF還預測,澳門與對手的差距將會越來越大直到2023年,但也有人不這麼認為,澳門律師兼社會評論員Sérgio¬Almeida Correia在博客中寫道,在生活品質、綠地、環境、衛生、教育、公共空間、垃圾回收、無障礙空間及設施、健康和可再生能源等方面,澳門可能就無法名列前茅了。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澳門佔地30.8平方公里,人口數卻超過65萬人,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這壓縮的空間意味著,這座城市內每1平方公里就有21322人擠上街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澳門賭場博奕卡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澳門第10次派發現金!永久居民「每人可分3.4萬元」

澳門第10次派發現金!永久居民「每人可分3.4萬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2日在網上公告,為與民共用經濟發展成果而推出的「2018年度現金分享計畫」將在7月實施,分別向特區永久性居民及非永久性居民派發9,000元澳門幣(約33000台幣)及5,400元澳門幣。(約20000台幣)

2018-07-04 18:49

神鬼業務欠稅3844萬!5年出國106次「每月飛澳門」豪賭

神鬼業務欠稅3844萬!5年出國106次「每月飛澳門」豪賭

一周姓男子於95年至105年間擔任某纖維公司業務員期間,以虛構公司須補列呆帳、彌補虧損等理由,要客戶另行支付買賣價金之外的款項,卻將其據為己有,不法獲利逾新台幣7900萬元,國稅局補徵周男所得稅併課罰鍰共3844萬餘元,東窗事發後,周男拒繳稅還脫產,每月又到澳門賭博,17日晚間遭法院裁准管收。

2018-07-19 10:28

陸今年GDP增速 IMF預測降至6.6%

陸今年GDP增速 IMF預測降至6.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7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經濟繼續表現強勁,且在改革監管、降低金融部門風險、進一步開放經濟方面有很大進展,預計2018年中國經濟將增長6.6%。

2018-07-28 11:23

港珠澳大橋帶動珠海發展 橫琴新區青年創業谷吸引創業團隊

港珠澳大橋帶動珠海發展 橫琴新區青年創業谷吸引創業團隊

大陸年初推出的惠台31條政策,吸引許多台灣創業團隊有意西進發展。東鄰香港、南接澳門的大陸珠海是最早的經濟特區之一,尤其港珠澳大橋預計今年底通車,珠海橫琴新區將成為大陸唯一直接與港澳陸橋相連的國家級新區,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不只吸引港澳創業團隊進駐,更歡迎台灣創業團隊前來拓點。

2018-07-02 10:42

惡性通膨飆升1萬倍 委內瑞拉民眾拿紙鈔編皮包賣錢

惡性通膨飆升1萬倍 委內瑞拉民眾拿紙鈔編皮包賣錢

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表示,委內瑞拉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重經濟危機,物價每日都持續飆升,在這樣下去在今年年底前通貨膨脹率會達到1萬倍。貨幣如同廢紙,不少民眾甚至開始將紙鈔拿來編織成手提袋、錢包或聖誕節裝飾品,藉以換取微薄美金來餬口。

2018-07-29 17:57

中國打貪「下有對策」 澳門賭場靠百姓、遊客撐起營收

中國打貪「下有對策」 澳門賭場靠百姓、遊客撐起營收

中國出手打擊貪腐,加上全球經濟疲弱,對澳門博奕造成不小衝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澳門博奕業營收打破連續26個月下跌,近五個月皆以成長局勢發展,目前僅靠老百姓、遊客撐場。

2017-01-05 19:04

大陸GDP看跌 IMF:貿易戰拖累全世界

大陸GDP看跌 IMF:貿易戰拖累全世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一發佈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達到3.9%,同時警告貿易摩擦持續加劇,可能造成經濟復蘇進程脫軌。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大陸的下半年下行壓力恐會加大。

2018-07-17 13:05

大國博奕不在軍力! 謝金河:中美戰場已在債市開打

大國博奕不在軍力! 謝金河:中美戰場已在債市開打

蔡英文總統日前通話美國準總統川普引起中美台關係震盪,甚至引起兩岸關係緊張。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0日表示,中美兩國真正的戰場並非熱戰,「而是在金融戰!」其中債市已悄悄開打了。

2016-12-22 01:01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