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7年上海住房租金行情 坪價介於雙北之間

▲▼上海浦東區陸家嘴金融區大廈。(圖/CFP)

▲上海浦東區陸家嘴金融區大廈。(圖/CFP)

《上海》2017年上海住房租金行情 坪價介於雙北之間

《2017年上海市住房租賃市場發展報告》指出,2017年上海住房租賃市場供求關係總體平衡,平均租金支出佔收入比36.8%左右,租賃住房具有可負擔性;全市住房租售比平均為1.43%,住房更多回歸居住功能,房地產市場長效調控效果逐步顯化。據了解,上海市去年租賃價格指數下降2%,全市住房平均單位標準租金為每平方公尺每月人民幣62.5元(每坪約950新台幣),租金價格介於新北市及台北市之間(去年台北租金1408新台幣、新北719新台幣)。(新華網)

《重慶》重慶8小時到香港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有望9月通車

綜合媒體報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初步定於9月22日在西九龍總站舉行開幕禮、9月23日正式通車。高鐵開通初期每天開出列車127對,包括114對短途和13對長途列車。短途共設7個站點,分別是廣州南站、慶盛站、虎門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龍站,通車之後從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鐘;13對長途列車可直達北京,站點分別是上海、昆明、桂林、貴陽、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和汕頭。(中新網)

《廣東》中國平安保險擬收購英國保誠亞洲業務 金額大約1.5兆新台幣

大陸第二大保險公司中國平安保險,傳出有意收購全球最大的上市人壽保險公司英國保誠的亞洲業務,估計金額達515億美元(約1.5兆新台幣)。若交易成真,將成為今年陸企在海外的最大一筆收購案。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平安保險已經向大陸政府詢問是否會支持交易,並且開始和銀行討論融資方案,收購處於初期階段,平安保險尚未確定具體細節,也還沒開始和英國保誠接洽。目前中國平安和英國保誠尚未作出回應。(華爾街日報)

《山西》打破國外長期壟斷 太鋼研發「手撕鋼」厚度A4紙張4分之1

位於山西省太原市的鋼鐵企業太鋼集團,自主研發出可替代進口的產品「手撕鋼」。這種超薄的不銹鋼厚度0.02公釐,僅有A4紙張4分之1厚度,是大陸目前最薄的不銹鋼,主要應用於航空航太、石油化工、汽車、電子、家電、電腦等領域。這類產品因為工藝控制難度很大,長期都被日本、德國等國家壟斷。(中新網)

▼太鋼集團研發「手撕鋼」。(圖/翻攝自中新網)

▲▼太鋼集團研發「手撕鋼」。(圖/翻攝自中新網)

《貴州》貴州茅台成立首個院士工作站 由江南大學校長陳堅領銜

貴州茅台集團6日掛牌成立院士工作站,是為醬香白酒行業首個院士工作站,也是茅台集團與江南大學戰略框架合作協議的一項重要內容,由大陸發酵工程和環境微生物研究領域專家、中工院院士,江南大學校長陳堅領銜。院士工作站將聚焦茅台釀造微生物研究、固態發酵過程調控、茅台智慧制酒廠房建設、白酒品質研究技術保障、食品安全控制等領域,著力以關鍵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現代工程技術、顛覆性技術創新為突破口,推進全球釀酒技術和固態發酵技術發展。(新華網)

《山東》山東「海洽會」10月登場 將對高端人才項目掛牌競拍

第10屆「山東省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會」將於10月29日在威海市舉辦,期間將遴選8至10個海內外高端人才項目,面向省內投融資機構、大中型企業掛牌競拍。第10屆海洽會以「凝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邀請引才組織、國內知名投融資機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代表參會。據瞭解,前9屆海洽會總共引進海外留學人才大約4500人、高新技術創業項目3000多個、留學人員創辦企業700多家、230人入選國家「千人計劃」。(新華網)

《山東》山東:拆除自然保護區的不當開發設施

山東省政府日前印發《山東省打好自然保護區等突出生態問題整治攻堅戰作戰方案(2018-2020年)》。根據方案,到了2020年底之前,全省45個省級和以上的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和緩衝區內違法的能源設施(水電、風電、光伏發電等)、房地產、旅遊開發等活動,立即予以暫停或是關閉,限期拆除實施生態恢復。(新華網)

《北京》北京城市副中心 重點培育發展金融增值業務

《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2035年)》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主導功能之一是商務服務,按照規劃,運河商務區是承載中心城區商務功能疏解的重要載體,將建成以金融創新、互聯網產業、高端服務為重點的綜合功能片區,集中承載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金融功能。北京市通州區也計劃以北京城市副中心運河商務區為依托,發展高端服務業,其中重點發展金融增值業務,拓展金融科技等新興金融服務功能。(新華網)

▼北京城市副中心未來藍圖。(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北京城市副中心未來藍圖。(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