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第三名 姚文智:選輸我就退政壇!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風波不斷,他10日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宣示,「我只要選輸了就退出政壇」。至於辭不辭立委,他強調,要不要辭立委,是黨或團隊大家可以共同討論,對他來說都可以接受。

▲▼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姚文智。(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姚文智之前在被民進黨提名前曾說,「如果真的選到第三名,從此辭立委,不接受任何安排,永遠退出政治圈」,當時引發不少爭議,他今天則加碼表示,不用第三名,只要選輸,他就退出政壇。

另外,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建議姚文智辭立委來拉抬選情,也讓外界再度討論立委帶職參選一事,對此,姚文智表示,「我絕對是背水一戰」,但民進黨是團隊作戰,他不能自外於團隊,要不要辭立委,是黨或團隊大家可以共同討論,對他來說都可以接受。

而面對民調持續低迷,遠低於民進黨在北市20%的基本盤。姚文智說,自己並不後悔投入選戰,現在的情勢是自己要負責的,「民調確實是第三名」,但他重申有很多假民調,有些民調背後有立場,團隊內部做的民調他還是有兩位數的支持率。

他稍後受訪時也說,若沒有選上,「我退出政治,毫無問題」,至於要不要辭立委,這是整個團隊策略,參選市長的人不是只有他,不必在這裡做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