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赴非洲談創業 口出金句:優秀企業員工都要是女性

▲▼阿里巴巴、馬雲             。(圖/路透社)

▲馬雲認為一家很棒的公司內,所有的員工大概都是女性。(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對於女性一向不吝表達他的讚賞,日前在南非出席「網路企業家:非洲數字雄獅的崛起」活動時,演講中透露,「一家很棒的公司,所有的員工大概都是女性。」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馬雲表示,在互聯網這個行業裡頭,性別並不是一件需要特別關注的事,產品發展才是重點,但他特別提到,「如果你想當一家很棒的企業,公司的女性員工至少要佔有50%,如果是想做一家特別優秀的公司,可能所有員工都得是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雲說,「女性有許多優秀的特質,和自私的男性不同,女性不但要顧及家庭狀況、照顧孩子又要工作,這樣的人是我們特別需要的,我認為非洲女性有相當大的潛力,因為她們擁有滿腔的熱情和愛。」在阿里巴巴裡,有多達48%的員工為女性,公司的高層女性也佔了34%。

馬雲(圖/路透)

▲馬雲認為,貧窮就是最好的財富。(圖/路透社)

馬雲在演講中表示,很多人認為非洲貧窮,但他卻覺得,貧窮就是最好的財富,非洲的空氣、動物、自然還有藍天都是最寶貴的財富,由其是藍天,是大陸特別嚮往的,馬雲分享,當他要創立公司時,包含他在內一共有18名創始人,他們有很大的夢想,希望成為全球top 10的互聯網公司,在當時,阿里巴巴大概排名幾百萬名,但人要有夢想,有夢想才有實現的可能,不要想著明天或明年成功,是在10年或20年後才會成功,現在19年過了,阿里巴巴確實成為全球top 10的互聯網公司,市值5000億美元。

馬雲鼓勵場下的大家,應該開始相信在接下來的10幾年裡,非洲會出現100個阿里巴巴,如果你不這麼想,那你就不做,你就沒機會了,非洲12億人口裡,大部分都是年輕人,這就是資源。

馬雲認為,非洲的另一個機會是全球化,他個人就是全球化的支持者,沒有人能阻止全球化的發生,只要與時俱進並讓它普及、支持小企業、支持年輕人和女性的發展將會有新的可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馬雲非州演講女性阿里巴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做足入獄準備!馬雲創辦支付寶:能和政府談戀愛但別嫁

做足入獄準備!馬雲創辦支付寶:能和政府談戀愛但別嫁

大陸主要支付系統「支付寶」,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經過不斷與政府協調、溝通後爭取來的,抱持著「如果把握不好就要坐牢」的心態,開始每個月向政府匯報。他說,「如果你想依賴政府做成什麼事,別想了!我們做支付寶的時候,問政府能不能做,結果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那後來就不問了,我們直接做。」

2018-08-09 16:46

3億支持「南非年輕人創業」 馬雲:我曾被30多家公司拒絕

3億支持「南非年輕人創業」 馬雲:我曾被30多家公司拒絕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8日於舉辦在南非的「非洲數字雄獅崛起」會議上坦言,自己曾被30多家公司拒絕,沒有人要義務去幫你,不幫你才是正常的!此外,他也宣布將提供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的資金,來給當地青年企業創業。

2018-08-09 10:50

馬雲灑千萬美金挺非洲創業青年 南非總統發推特:跟他聊得很開心

馬雲灑千萬美金挺非洲創業青年 南非總統發推特:跟他聊得很開心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在當地時間8月7日晚上表示,自己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約翰內斯堡會面。雙方對談90分鐘後,拉瑪佛沙發推特說,「我很榮幸跟全球最重要的創業者馬雲進行會面,我們就全球經濟和南非發展前景交流了看法,聊得非常愉快,也為馬雲這趟行程獻上祝福。」

2018-08-09 10:59

川普批「中國偷走工作機會」 馬雲嗆:是你們的策略有問題

川普批「中國偷走工作機會」 馬雲嗆:是你們的策略有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多次在公開演講上批評中國和墨西哥,說他們將美國人工作機會都搶走了。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後,有一段去年馬雲反嗆川普的影片在微博上火了起來。馬雲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上表示,「不是其它國家偷走了美國的工作,是你們自己的策略出了問題。」

2018-08-07 19:27

手機掃碼 阿里健康、搜狗智能科技追出「問題疫苗」

手機掃碼 阿里健康、搜狗智能科技追出「問題疫苗」

針對假疫苗事件,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動用阿里團隊旗下的阿里健康的「碼上放心」功能,用手機掃一掃藥品包裝盒上的二維碼,從而檢驗出疫苗的有效期等信息,要科技讓假疫苗無所遁形。另外,搜尋網站搜狗也利用智能問答系統,針對問題疫苗能精準列出生產的企業批號、流向及疫苗數量這些具體信息。

2018-07-26 01:07

馬雲會面國際足聯主席「聊很嗨」 世俱杯有望明年中國舉辦

馬雲會面國際足聯主席「聊很嗨」 世俱杯有望明年中國舉辦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在2018世界盃期間與國際足聯(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會面,雙方就世界俱樂部盃(世俱盃)、世界盃、女子足球等方面進行討論。而在談話內容中也透露,2019年世俱杯可能會由中國舉辦。

2018-07-16 11:39

陸成立「網絡社會組織」 馬雲、馬化騰、劉強東列副會長

陸成立「網絡社會組織」 馬雲、馬化騰、劉強東列副會長

大陸出新招治理網企,首個民間「自願結成」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9日在北京成立,網路巨頭的CEO如馬雲、馬化騰等都名列副會長,共有300個組織加入。聯合會宣稱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當好「網路社會組織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的引導者」。

2018-05-13 16:18

未來「三大技術」挑戰社會 馬雲:區塊鏈不是泡沫,比特幣可能是

未來「三大技術」挑戰社會 馬雲:區塊鏈不是泡沫,比特幣可能是

2018-05-27 01:31

阿里用人不招清華、北大生 馬雲:他們應該要到中小企業

阿里用人不招清華、北大生 馬雲:他們應該要到中小企業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日前到訪以色列頂尖學府特拉維夫大學,並拿了他第4個榮譽博士,同時也與該校師生進行演講交流。他指出,阿里巴巴現在不願意招北大清華畢業的學生,「像這樣的學生應該去中小企業,而不是我們的企業。」

2018-05-07 18:0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