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下周三注意西南氣流 對台灣極具威脅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天(10日)天氣大致還是高溫炎熱、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而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地區和台東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發生機率,尤其是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持續的時間比較久,降雨可能從今晚持續到明天(11日)清晨。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北部和宜蘭、花蓮有出現局部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苗栗縣、花蓮縣、宜蘭縣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桃園市、金門縣為黃色燈號。台北市萬華區中午12點的體感溫度上看41度,外出用餐民眾要注意防曬。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劉沛滕透露,南海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最快今天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會不會成為第15號颱風「麗琵」?劉沛滕說,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一個熱帶系統,也有機會增強成新的低壓系統,到底什麼時候會有第15號颱風生成,現在還言之過早。

▲▼最新(9日20時)歐洲(ECMWF) (左圖)及美國(NCEP GFS) (右圖)模式,模擬下週二(14日)另一「熱帶系統」從台灣東方海面逐漸靠近。下週三(15日)起3天、受「熱帶系統」以及「季風低壓環流」的西南氣流通過,對台灣具有「極大威脅」。(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下週三(15日)起3天、受「熱帶系統」以及「季風低壓環流」的西南氣流通過,對台灣具有「極大威脅」。(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根據最新觀測資料顯示,下周二(14日)另一「熱帶系統」從台灣東方海面逐漸靠近,下周三(15日)起3天、受「熱帶系統」及「季風低壓環流」伴隨之西南氣流通過,對台灣具有「極大威脅」。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