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2020年成立「太空部隊」!川普邀支持者投票選LOGO

▲▼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 美國副總統潘斯。(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時下令要成立一支「太空部隊」,副總統潘思(Mike Pence)9日在國防部宣布,將會開始建立太空部隊的行動,預計在2020年成立。潘斯也特別點出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在太空中的「新興威脅」,因此才需要成立相關單位,加快太空軍事實力發展的腳步。

潘斯9日在國防部宣布,「現在將是我們在歷史上寫下偉大新章節的時刻,為新的戰場做準備,建立美國太空部隊的時候到了,我們的政府很快就會採取行動,以達成2020年建立太空軍的目標」。潘斯還表示,這些下個世代的美國人,在面對無邊際的太空中的各種威脅時,將會穿上美國的制服。

潘斯也提到,希望最慢在2018年就成立太空司令部。根據美國國防部提出的報告,這個單位會跟現有的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US Air Force's Space Command)等相關部門合作,目前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內共有約3萬名軍人效力,總部位在科羅拉多州比德森空軍基地(Peterson Air Force Base)。

潘斯演講中還表示,美國在太空中面臨新的威脅,特別是來自中國與俄羅斯,「他們已經發展了飛彈、雷射和新科技,正對準美國的衛星」,原先平靜的太空如今已經變得擁擠並衝突不斷,現在其他國家正在想辦法美國的太空系統,挑戰太空霸主的地位,「美國不會在這樣的挑戰下退縮」。

報告內容顯示,新的太空司令部相會負責改善與發展太空作戰能力,聚焦在學術、策略、技巧與過程。另外希望能成立「太空發展局」(Space Development Agency),負責快速發展和拓展下一世代的能力,突破無效且重複的官僚體系。目前報告已經送交國會,還有待國會通過才能實行。

川普在6月的時候提到,他已經指示國防部立刻開始必要的程序,來建立太空部隊,作為美國軍隊的第6個獨立軍種,潘斯宣布這個消息之後,他也難掩興奮,在推特上寫道,「太空部隊要來了!」

這個計畫也引起諸多討論,贊成和反對者都有,多位兩黨議員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很開心看到國防部終於邁出新的一步,加強我們的太空實力,這份報告是接下來多年進展的第一步,我們認為最終會創造更安全、更強大的美國」。但也有反對者認為,新的太空部隊是沒必要的措施,會花掉許多額外的費用,並且對原先的空軍太空司令部是種藐視。

這個消息一出之後,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川普2020年競選團隊「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支持者,邀大家一起選出太空部隊的新LOGO,一共有6個選項,大致上以宇宙、火箭為主題,其中一個設計中還寫著「火星在等著」。目前只有川普陣營支持者能投票,buzzfeed網站就自行設計了投票網頁,而「火星在等著」的Logo目前票數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