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15分鐘「蒸熟一條魚」 山東德州太陽能美食秀超狂

▲名廚用太陽製作美食。(圖/翻攝自微博)

▲名廚用「太陽」製作各種佳餚。(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德州因地處內陸陽光充足,堪稱是大陸的「太陽能之城」,當局日前還利用天然優勢,舉辦了一場太陽能美食秀;各廚師利用特殊的裝置,將太陽光反射集中在食物上,竟真的能蒸烤出豬蹄膀、熱狗等美食,甚至還可以煮麵褒湯,讓不少網友直呼「可以告別油煙烹飪」了。

全球太陽能美食季日前在山東德州皇明太陽谷體育場舉行,幾十種菜系、數百道美食都繽紛亮相,太陽谷成了名副其實的「太陽能吃貨小鎮」。這些美食的製作均不使用明火,不用煤、柴、氣等燃料,不會產生油煙,靠著幾台炮筒狀的太陽能機器便完成。

太陽能廚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出去旅遊時,景區內不一定能用火,這時就能用利用太陽能,大家看了一開始感覺是新鮮,但做的過程會感到很實用,「30分鐘就能煮沸水,15分鐘就能蒸一條魚。」

▲名廚用特殊裝置將太陽光反射,煮出一道道美味料理。(圖/翻攝自人民網)

▲民眾排隊享用一道道美味料理。(圖/翻攝自人民網)

名廚利用的特殊裝置(太陽能微廚),主要是利用太陽能熱燜原理來製作美食,將食物放進金屬和玻璃真空管,再透過兩旁的鏡扇,將太陽光反射集中到管內,便能用高溫蒸烤食物,烤、蒸、煮、煲等烹飪方式都難不倒它,烤番薯、南瓜僅需10至30分鐘便可享用,豬蹄膀、熱狗、煮麵、蒸烤雞翅等,不出1小時便可上桌。

山東的德州市,其實從2005年開始,便砸下數百萬美元,將德州打造為太陽能城市,當地也有一家酒店屋頂全由太陽能板層層覆蓋。據悉,「太陽能吃貨小鎮」的「吃」只是其中一個板塊,以太陽能為主要能源如太陽能社區、太陽能交通、太陽能工業、太陽能農業等,未來皆將涵蓋,讓太陽能更加普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