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潛艦國造基礎 潛水醫學組綿密安全防護網

潛水(艦)醫學專長班開訓 綿密潛水醫學安全防護網。(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高雄報導

海軍司令部9日舉行「海軍107 年醫官職前訓暨潛水(艦)醫學專長班」開訓典禮,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期勉學員們均能具備減壓病症急救處置能力,在各項職務中交織成綿密的潛水醫學安全防護網,有效支援潛水(艦)部隊遂行各項戰演訓任務。

開訓典禮上午在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舉行,陳建同局長在海軍司令部督察長楊少將、高雄總醫院院長柯少將陪同下,主持開訓典禮,典禮簡單隆重。

陳局長致詞時表示,本次「潛水(艦)醫學專長班」參訓人員不僅包含醫官及醫務士官,更納訓水下作業大隊及兩棲偵搜大隊人員,相較於以往潛水醫學課程,不僅增加了衛福部認證之高壓氧專業學科,辦理「高級心臟急救術(ACLS)」輔導海軍醫官及衛勤人員取得證書外,更將安排學員至海軍256戰隊、水下作業大隊及兩棲偵搜大隊等單位見習,希望在豐富的實務課程中,使學員們均能具備減壓病症急救處置能力。 

陳局長強調,為奠定我國「潛艦國造」與「新型救難艦國艦國造」政策堅實基礎,將積極推動潛水(艦)醫學發展,擬定「潛水生理訓練中心」成立期程,逐年完成潛醫官、潛生官及潛生士等培訓,以充實師資種能,落實政策推展。

隨後,陳局長前往海軍艦隊指揮部拜會劉指揮官,感謝他在國防醫學院學生實施部隊實務見習工作上的支持,並實際前往磐石軍艦醫務艙間,瞭解醫官實際在艦上病房、診療間與手術室的作業情形,並對他們的辛勞與付出表達肯定與嘉勉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