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險投保3天約330元 注意保障範圍僅限國內山區

登山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以死殘保額200萬來說,登山險投保3天約330元不等。(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登山活動近年來已成為許多民眾喜好的運動項目之一,保險局表示,目前有6家產險公司都推出登山險,1個人也可以投保,不過僅限國內的山區,投保3天保費約330元左右。

目前有銷售登山綜合保險的產險公司共有6家,包括富邦產、明台產、旺旺友聯、新光產、國泰世紀、新安東京產險。

保險局表示,登山險可以分為「登山事故保險」及「緊急救援費用保險」。「登山事故保險」主要是承保被保險人參加登山活動遭受登山事故,而致傷殘、死亡,或身體須經醫院或診所治療的費用;「緊急援救費用保險」則主要承保被保險人因參加登山活動遭受登山事故,所支出的搜尋費用、救護費用及遺體移送費用。

以死殘保額200萬、醫療20萬、緊急救援30萬來說,投保3天約330元不等,投保10天約1300元;而若死殘保額400萬、醫療40萬、緊急救援100萬來說,投保3天約650元不等,投保10天約2550元左右。

不過,須注意的是,目前登山險保障範圍都只限國內的山區,若到海外登山,則不在保障範圍內。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截至6月底,登山險承保件數約5781件;2014年到今年6月底,累計投保件數達2萬549張。以理賠金額來看,今年截至6月底,登山險已理賠355萬元;2014年到今年6月底,累計已理賠達109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