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老公或老婆出錢? 網友議論「一人一半很可以」

▲愛情,兩性,吵架。(圖/翻攝PAKUTASO)

▲吵架示意圖。(圖/翻攝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人生小孩後,為了調養身體,現在很多人會選擇月子中心,但因為價格不便宜,是否要「花錢住月子中心」,或是「老公要幫忙出錢」,也因此成為熱門討論話題,讓兩派網友大戰。

一名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與老公兩人一個月薪水加起來有10萬,房貸等固定支出由共同存款支付約3-4萬,最近第二胎要出生了,婆婆不希望先生花錢去月子中心,自願幫忙坐月子,但她和老公討論後,認為平時婆婆要工作,還要照顧2名孫子,因此婉拒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透露,第一胎的時候是由娘家出錢,去傳統月婆家做的,1個月10萬,但是那次經驗不好,因此意願不高,而月子中心算下來花費約14萬,娘家這次願意出5萬元,但老公卻擔心活錢不夠,因此只願意付一半,剩下的要她自己負擔,這樣的態度讓她相當難過。

貼文很快引起討論,一派網友認為自己出錢也沒差,「啊...我覺得他願意出一半很好啊...加上娘家補助的,你自己也不用出多少不是嗎」、「沒有絕對對錯的問題...他不花就自己花囉...以後他也別想對妳指指點點」、「我覺得孩子是兩個人的,一人一半我完全沒問題啊(我準備生產了,月子中心的錢是平常我們的共同存款出的」。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男生這邊應該幫忙負擔,「我男的,我老婆本來月中要花她的錢,我媽聽到就說這條錢她出,這是她身為婆婆的責任,她也有義務幫親家母顧女兒」、「看到妳的補充,以後你老公需要妳贊助時記得說怕錢不夠!這個老爸過太爽,在女人最脆弱時這樣表示...」、「我覺得請先生出很合理 懷胎10月還要被囉嗦這些真的很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