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秋行軍蟲入侵印度威脅糧倉 學者警告:數百萬人受威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農業研究委員會(ICAR)7月的報告中指出,在南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發現了近年在非洲已經造成數十億美元農損的秋行軍蟲(fall armyworm)蹤跡。專家表示,牠們應是隨同人類運輸而進入印度,且未來很可能再擴散到亞洲其他糧食產地。

▲秋行軍蟲喜愛以玉米為食物來源。(圖/翻攝自Facebook/CABI)

▲秋行軍蟲喜愛以玉米為食物來源。(圖/翻攝自Facebook/CABI

據英國《衛報》報導,秋行軍蟲原生於美洲大陸,主要是以玉米、大豆為食,在2016年入侵到奈及利亞後,快速擴散到非洲其他44個國家。據英國國際生物科學中心(CABI)調查,秋行軍蟲在非洲造成的農損高達62億美元。該組職還警告,印度每年生產超過2,000萬噸的玉米,這會加速秋行軍蟲的擴散。一旦失去對牠們的控制則會到威脅數百萬人的糧食安全。

中心主任拉瑪撒米(Gopi Ramasamy)說,「政府反應速度非常重要,因為牠們擴散的極快。」他還表示,秋行軍蟲最有可能是藉由人類運輸管道進入印度,但也有可能利用風勢自然遷徙,因為牠們一夜可飛行數百公里。

國際生物科學中心統計指出,入侵物種每年造成全球1.4兆美元的經濟損失,但由於感染不易察覺或未被處理,讓擴散蔓延而不易防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