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Watch智慧表力拼Apple Watch、不充電可用7天

▲全新的Galaxy Watch共有46mm 跟 42mm 兩種規格,都有 LTE 版(e-SIM)跟藍牙版,預計 8 月 24 日在美國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睽違兩年,三星電子稍早宣布推出旗艦級智慧表Galaxy Watch,正式宣告Galaxy品牌納入穿戴裝置,而且一口氣推出 46mm 跟 42mm 兩種規格,效能比前代還提升15%,表面超級耐用、而且正常使用可以使用一個禮拜不用充電,全新加入的智慧助理、並且可以記錄多達39種運動,甚至比 Gear Sport還多了21種,而先前提前曝光的玫瑰金版則是 42mm 的特製款,最快預計8月24日上市。

▲左起:42mm玫瑰金版、Galaxy Watch 42mm 、Galaxy Watch 46mm。(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發表的Galaxy Watch外觀非常像高檔的手表,表冠是金屬的、側邊的兩顆按鍵還有很深邃的紋路,戴在手上很有質感,如果仔細聽手錶,還有滴答聲,而且預設的傳統表面還有模擬反光的設計,非常有趣。

Galaxy Watch證實採用上個月康寧公司發表的大猩猩DX+玻璃,根據康寧公司介紹,這個玻璃可以減少83%反光率,在相同的顯示器亮度水準下讓螢幕對比度增加 50%,提高了顯示器內容的閱讀性,而提高光學清晰度還能因為顯示器亮度調節的關係,延長電池壽命。

▲Galaxy Watch 確認採用康寧專為穿戴裝置設計的新一代 Corning GorillaGlass DX+ 透光防護玻璃。(圖/記者洪聖壹攝)

打開Galaxy Watch手錶背後,可以看到這一代的心率偵測模組設計有一點變化,跟Gear S3 相比,兩者同樣都是配備一個 LED 燈,不過Galaxy Watch的偵測模組從原本的 2 個,提升到 4 個,偵測效果加倍、敏銳度提升。

▲跟Gear S3 相比,Galaxy Watch的偵測模組從原本的 2 個,提升到 4 個,偵測效果加倍、敏銳度提升。(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了更強的心律偵測效果,Galaxy Watch 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運動手錶,這一代版本除了同樣有健行、跑步、自行車、橢圓機、划船機、動態運動等 6 種常用運動的自動偵測效果外,一口氣比前一代版本多了21種運動偵測,來到多達 39 種運動量測功能,這包括游泳、深蹲、舉重、瑜伽、伏地挺身等等都可以偵測,還可記錄睡眠狀況 REM。

▲Galaxy Watch可以偵測多達39種運動紀錄。(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Watch具備深度睡眠檢測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比較有趣的還有壓力指數量測,Galaxy Watch透過偵測心律的形式來量測壓力指數,如果想睡覺,還會建議你使用呼吸的形式來解除疲勞,相關應用跟 Apple Watch 有點像,不過Galaxy Watch多了表情狀況,並且用疲勞指數來回饋,看起來更顯而易懂。

▲Galaxy Watch具備壓力檢測功能,如果偵測出壓力過大,那麼就會建議你使用呼吸大師的呼吸法來解除疲勞。(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該款手錶的防護等級,Galaxy Watch 本身提供 5ATM+IP68防水防塵+美國軍規MIL-STD 810G等三項認證,分別代表的意義如下:

1.5ATM:可以在靜態的狀態下承受 5公斤的水壓。

2.IP68:完全抗塵,並且可以浸入水中超過1公尺,甚至可以承受水壓衝擊。

3.US MIL-STD 810G:包括高海拔、高溫、低溫、高壓等多項繁複測試。

Galaxy Watch 搭載全新Tizen OS 4.0,除了可以播放音樂、當簡報機用,還內建Bixby智慧助理,可以詢問天氣、行事曆,早上一起床,還會提醒你睡眠品質,起床後10分鐘就會告訴你今天所在地天氣、行事曆,並且進行整點報時,而且這一代多了 SmartThing 應用程式操作,智慧功能有效提升。

▲Galaxy Watch內建智慧助理,一起床就會告訴你今天天氣、同時提醒你今天的行事曆。(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Watch可以播放音樂。(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Watch支援遙控簡報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Watch可以直接遠端操作家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規格方面,Galaxy Watch 搭載三星Exynos 9110處理器、4GB ROM,共有 46mm 跟 42mm 兩種大小,兩種都有藍牙版跟e-SIM版版,藍牙版採用 768MB RAM、e-SIM 版採用1.5GB RAM,跟Gear S3 相比,效能提升15%。

續航力方面,藍牙版電池容量 270 mAh、e-SIM 版電池容量 472mAh,官方數據指出正常使用的話可以使用80小時,低功率最多可以使用長達七天,比Gear S3系列相比,電池續航力提升35%。

由於Galaxy Watch 搭載Tizen 4.0,因此可以透過藍芽跟 iOS 9.0 以上版本的 iPhone、iPad 配對使用,也可以跟Android 5.0以上版本的其他品牌手機配對。

最後總結一下Galaxy Watch的特色:

1.傳統錶設計,表面甚至會模擬實體表反光
2.表面開啟的時候,可以聽到滴答聲,滴答聲還可以關閉
3.加入智慧助理Bixby,起床會提醒妳天氣概況、告訴你行程
4.新增21種運動項目,來到39個
5.適用坊間的表帶、拆卸容易
6.效能跟Gear S3 相比,效能提升15%,電池續航力提升35%,晶片小 24%,正常使用的話可以使用80小時,低功率最多可以使用長達七天。
7.搭載Tizen 4.0系統

相較於 Apple Watch來說,Galaxy Watch 更像手錶、有更大的螢幕、而且同樣支援行動支付(三星智慧表從第二代開始都內建NFC、支援Samsung Pay)、同樣可以遠端遙控各自的家電產品,不過記者實測,Galaxy Watch 的語音聲控功能並沒有Apple Watch的Siri效率來得高,這可能是智慧助理發展初期的三星智慧表碰到的痛點。

▲Galaxy Watch跟Gear S3、Gear Sport一樣支援Samsung Pay。(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Watch內建Bixby語音助理,支援中文語音,不過辨識效果並沒有Siri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稍早確認的上市情報,Galaxy Watch 美國預計 8 月 24 日上市、韓國 8 月 31 日上市,其他國家預計 9月14日,台灣上市最快 9 月 14 日推出 WiFi 版,LTE 版本推出時間會比較晚一膽,確切上市時間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