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隻手」加入戰場 美軍裝輔助臂強化殺傷力

▲▼美軍開發「第三隻手」輔助臂,可提高士兵射擊穩定度和減輕手臂疲累。(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美軍開發「第三隻手」,可提高士兵射擊穩定度和減輕手臂疲累。(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日前發布聲明,陸軍研究實驗室開發「第三隻手」(Third Arm)輔助臂,可用來協助士兵在戰場上減低負荷,已經取得輕量化、實用化的突破,不遠的將來會實際應用在步兵身上。

根據《 防衛部落格》(Defence-Blog)報導,研究實驗室開發各種最新的戰鬥裝備,雖然增強戰力,卻也更消耗士兵的體能,因此以減少士兵疲勞為前提設計一系列不用裝電池就能運作的工程機械裝置,其中就包括了「第三隻手」。

機械工程師布里奇(Dan Baechle)表示,「第三隻手」的基本訴求是盡可能輕量化,且必須確保不會妨礙士兵活動,因此採用複合材料製成,全重不到2公斤,可以輔助士兵持握武器。早期的手臂在測試階段時,會讓士兵無法採取臥射位,最新版本則解決了這個問題。在測試影片中可以發現,士兵安裝「第三隻手」以後,可以潛入伏擊地點,並採取俯臥的戰鬥姿勢,並且提高士兵射擊的穩定度。

▲▼美軍開發「第三隻手」輔助臂,可提高士兵射擊穩定度和減輕手臂疲累。(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最新版本的「第三隻手」已可採取俯臥的戰鬥姿勢。(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現代化優先事項(Army Modernization Priorities)是提升士兵的殺傷力,包括射擊、移動、交流、保護和維持,進一步的文件又特別提到了承受外部輔助骨架重量的配置。布里奇表示,實驗結果顯示「第三隻手」的確可以改善士兵的射擊穩定度,並且降低手臂肌肉的疲勞,目前仍在改良中,將會持續研究負荷更重的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