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老是破功」原因Top3!同事無辜中槍...自己貪吃怪誰?

▲▼早餐,午餐,晚餐,食物,吃,吃貨,貪吃,品嚐,美食,大餐。(圖/達志/示意圖)

▲減肥總是失敗?可能是這3件事害的!(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總是減肥失敗?罪魁禍首可能是同事!現代人為求體態,各式各樣的減肥方式都願意嘗試,卻忽略了正確的飲食習慣加上正常作息和規律運動才是根本。對此,健康食彩營養師余詔儒列出「讓人減重破功」3大原因,除了要吃對,心態也很重要,只要通通調整過來,想要在夏天秀出好身材絕對沒問題!

1.營養素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詔儒說明,減少7700大卡的熱量就可以減少1公斤,若每日減少500大卡的熱量,大約1週平均減少0.5公斤左右,1個月就可減少2公斤。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體重下降的速度不要過快才是較為健康的減肥方式,像是許多人急於快速減重,過度減少食量導致體力不支便成放棄減重的最大原因;缺乏足夠營養素及熱量情況下,生理機能會改變,進而出現了副作用,例如便祕、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憂鬱、煩躁等心情上的變化,久而久之便覺得每日過的疲累又不開心,自然無法瘦身成功。

2.意志力不夠堅定

減重除了要調整飲食習慣和搭配規律的運動,最重要的還要有堅定的意志力,例如徹底改掉不吃宵夜的習慣;而從沒有規律的運動要開始培養運動習慣,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堅定的意志力更顯得相當重要。

3.難敵美食的誘惑

減重過程最怕許多不可抗的誘惑因素,例如公司同事聚餐、主管的生日蛋糕、親朋好友熱情分享家鄉美味、同事邀約下班聚餐、一直慫恿你吃美食的朋友,這些時常發生在日常生活的事件,對於一個要減重的人都是相當大的誘惑,需要有足夠的克制力。

▲甜點,蛋糕,下午茶,巧克力。(圖/達志示意圖)

▲飲食上,要少吃高糖份的甜點。(圖/達志/示意圖)

最後,營養師叮嚀,想要減肥成功,心理素質和健康狀態都要維持在良好的一面,飲食則要把握以下「8個原則」,當習慣都正確了,自然就會瘦下來。

(1)少吃加工食品
(2)少吃高糖份的甜點及蛋糕
(3)少喝含糖飲料
(4)少吃油炸食物
(5)不吃氫化油脂
(6)不吃宵夜
(7)多選擇天然的好油脂
(8)多吃原型態的食物

余詔儒營養師,靜宜大學營養生化研究所碩士,國家高考合格營養師,現任健康食彩營養師,專長為飲食評估及改善、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營養諮詢、減重營養。
更多營養資訊可參考健康食彩粉絲專頁健康食彩官網,定期分享健康料理與知識給消費者,為全省的天然有機超市。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