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參加義消餐會 消防官員帶著逐桌敬酒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義消餐會成了侯友宜的造勢晚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義消餐會成了侯友宜的造勢晚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消防」爆料,參加義消餐會時,某大隊副大隊長身為主持人,在參選人侯友宜到場時,不斷以「市長、市長」等語稱呼,還帶著侯友宜到各桌敬酒,其餘幕僚也不忘跟義消們說「拜託、拜託賜票」,網友酸,「一搭一唱的和造勢晚會真有87分像呢!」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對此痛批,該行為已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義消表示,這場餐會在上個月27日於新北市板橋舉辦,主持人是某大隊林姓副大隊長,等到侯友宜到場,主持人就開始「市長!市長好」、「請市長幫我們致詞」的喊,並稱「我們一票一票蓋下去讓他(侯友宜)當我們的市長,好不好!」還帶侯到各桌敬酒。

▲▼義消餐會成了侯友宜的造勢晚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餐會性質變調,引起義消的不滿。(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回應,主持人的部分,是因為義消志工請託,副大隊長才利用輪休時間前往主持。然而「靠北消防」小編打臉,「根本一堆志工不爽來!最後為了出席率,連志工眷屬都可以參加,席開50桌攜家帶眷真的好棒棒」。

網友貼文提到,主持人的「造勢行為」害頒獎典禮延誤了40多分鐘,讓台下幾百人乾等,主持人時間掌握不好就算了,還像小蒼蠅一樣跟著(侯友宜)飛(敬酒拜票),「不說你是消防局的人,還以為你是候選人安插的主持人呢」。

有網友在貼文下方持續爆料,「選舉將至,婦宣績優人員、登山健行等活動不斷,才不只是餐會而已!局長(黃德清)還明示要支持侯惹,動作那麼明顯,呵呵」,還透漏黃德清指示某大隊成立「拉票群組」,將該大隊的義消加入,在群組裡拉攏義消支持侯友宜。

新北市消防局嚴正否認,拉群組以及拜票一事都是子虛烏有,也一併否認外界揣測侯友宜有意讓黃德清擔任副市長的傳聞。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回應,侯副市長是長期支持義消及救護志工的人,當天也是應志工邀請參與活動,但對細節並不清楚。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發言人黃韋鈞怒斥,這很明確違反行政中立。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規範,即使是下班或休假期間,事務官公務員可以參加政治活動,但不能站台或公開幫忙助講、拜票。「休假或下班時間來主持,都是爛藉口,別想欺騙老百姓!」

▼外傳侯友宜有意讓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藍衣)擔任副市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義消餐會成了侯友宜的造勢晚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