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菲男憑泛黃照片跨海尋父 台爸納悶令員警好尷尬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一名菲籍男子跨海來高雄尋父。(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一名菲籍男子跨海來高雄尋父。(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菲律賓籍23歲男子黃俊豪拿著泛黃照片跑到高雄市仁武分局大樹分駐所,用英文解釋盼警方能協助尋找一名目前住在大樹區的黃姓男子。經雙方溝通後,轄區員警才了解男子遠從菲律賓跨海來台尋父,熱心員警在興山里里長幫助下,順利找到了俊豪未曾見過面的爸爸,但父親卻否認有這個兒子,一度懷疑來自菲律賓的男子是幌子,讓在場的轄區員警相當尷尬。

大樹分駐所警員李宗祐、陳宗豪及王維毅,於7月28日擔服18-20時巡邏及值班勤務時,忽見3名非在地的年輕人,有些惶恐進來所內請求協助,隨即請他們進來了解情況。

警方表示,22歲的黃俊豪因父母離異後,母親返回菲律賓獨自將其養大,多年來未見過生父一面,但這二十幾年來朝朝暮暮,從未一天沒有不想父親,於是心中一股衝動,與好友們機票買了就飛來台灣高雄尋找那一直只住在照片裡的爸爸。

▲▼一名菲籍男子跨海來高雄尋父。(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轄區警方聽後,立即運用英語向黃男了解收集更多資訊,從黃男口中得知,其父親應該就居住於興山里內,該里的管區隨即通知里長,馬上通知到黃爸爸至所內,一進所內因雙方從未見過面,當下有些陌生,但看得出來父子倆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事後,因黃男還要返回菲律賓工作,雙方先留下連絡資料,約定下次安排長一點的假期再相約,隨後警方立即協助3名年輕人至九曲堂火車站搭火車,也幫忙買好車票,當下3名年輕人不斷的感謝高雄警方「協助尋父」,順利促使這次尋父之旅的成功,開心圓滿的準備返國去。

黃姓男子跨海千里尋父的舉動,也讓不少網友感動,直呼「有心者事必成」、「選在父親節前夕找到父親,真是太感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