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天神踢的足球? 昌普島巨石球「非人造」來源成謎

▲。(圖/翻攝自Anna Ledovskikh的YouTube)

▲昌普島上出現的神祕巨石生成原因仍待解答。(圖/翻攝自Anna Ledovskikh的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俄羅斯北極圈的昌普島(Champ Island)散布了許多巨大的石球,奇特的是這些石球竟然都非人造,目前地質學家對於生成原因仍意見分歧。研究人員扎伊可夫(Konstantin Zaikov)表示,雖然昌普島的石球看起來像人造的,但其實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形成。自從這些石球被外界發現後,就被來訪的遊客稱為「上帝的足球」。

綜合外媒報導,這些石球比世足賽所踢的足球大上許多,直徑最長可達2公尺,都呈現正球體,分布在島上的各個區域,彷彿是從地上長出來。昌普島的面積為374平方公里,是以美國實業家齊格拉(William Ziegler)的私人秘書昌普(William S. Champ)的名字來命名。齊格拉當時曾經贊助19世紀的北極探險活動。

報導更指出,昌普島目前沒有人居住,距離俄羅斯本地也相當遙遠,地質學家目前未能進行深入的研究,只能確定石球並不是人造的,但對於形成原因卻意見分歧。

同樣屬於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的海斯島(Heiss Island),也有類似於昌普島但較小的石球在去(2017)年被發現,這些石球形狀看起來像子彈,各種尺寸都有,但就是沒有昌普島的石球如此大顆。

北極聯邦大學(Northern Arctic Federal University)研究人員扎伊可夫(Konstantin Zaikov)表示,雖然昌普島的石球看起來像人造的,但其實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形成。

對於這些巨大石球的真正形成原因,每位地質學家都有自己的論點,但官方的正式解答仍未出爐,神秘現象仍有待進一步解答。

▼巨大的石球直徑最長可達2公尺。(影片取自Anna Ledovskikh的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