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吳音寧! 鍾小平10日要率隊「突襲北農」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踏入台北市議會殿堂後,為了避免成為議員質詢攻擊目標,日前已表態進議會不備詢、只願進行工作報告,引發爭議。上月底她如期現身財建委員會,但卻被藍營議員圍剿後「趕出場」,財建委員會召集人、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透露,這只是拉下吳音寧的「第一步」,他將在10日一早,率領藍營議員突襲會勘北農,就是要讓北農撤換吳音寧。

鍾小平9日發布採訪通知,要在10日一早10點,率領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視察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預計將要從市場大門口進入,一路視察行政大樓、鐵棚、冷藏大樓等處。鍾小平指出,北農所在地的土地、房舍、停車位、冷凍庫等,全都是市府資產,因此要向北農施壓、要求市府收回財產。

對於視察北農的行程,鍾小平受訪時表示,他明天如果見到吳音寧,要質問對方,「總質詢妳要不要來?柯文哲都下公文了,妳來不來?」他強調,之所以要率隊視察北農,主要目的就是要向北農施壓、要撤換吳音寧,他說,「北農的棚子、辦公室等等都是市府出錢的財產,我要問北農是不是我們(市府)的?要請北農搬出去,搬出去的理由就是要換掉吳音寧。」

事實上,藍營市議員預計在10日進行的北農視察行程,是他們「拉下吳音寧」行動的第二步。鍾小平日前受訪時透露,國民黨團之所以選他擔任財建委員會召集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拉下吳音寧」,目前黨團也已經擬定完整作戰計畫,除了第一步的把吳音寧「轟出議會」,以及10日要進行的視察北農,接下來還有糾舉柯文哲、以及決賽9月常董會議等項目。

針對糾舉柯文哲,鍾小平表示,吳音寧不是公務員,因此不能糾舉她,但柯文哲頻頻說要撤換吳音寧、卻不是真心如此,因此藍營要到監察院糾舉柯文哲,這也是要拉下吳音寧,國民黨的第三步驟。

第四步驟則是關鍵決戰點,也就是九月份的常董會,鍾小平說,他建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應該率領33位藍營市議員,和農會系統的常董一起向市府施壓,因為七位常董中,只要有四位同意就能撤換吳音寧,此舉不但可以向北農總經理施壓,也可以看清柯文哲到底是不是真心要處理吳音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